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壽險投資長:金髮女孩經濟將結束 日股可逢高賣出

日本壽險投資長:金髮女孩經濟將結束 日股可逢高賣出

2018/02/23 13:4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股過去 1 年多來表現強勁,也已從 2 月低點收回部份失地,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如果日股繼續走高,應該是選擇獲利了結的時刻。

據《路透》報導,日本生命保險投資長 (CIO) 大関洋 (Hiroshi Ozeki) 表示,他們會在日股進一步上漲時賣出日股,主要是「金髮女孩經濟」預期心理下的漲勢,已接近尾聲。

大関指出,市場對「金髮女孩經濟」的預期,是基於 3 個前提:經濟溫和成長、通膨溫和上升、以及資產價格溫和走高。「這 3 者只要有一個消失,市場必將修正。」

大関表示,自 2012 年安倍經濟學開始,他們的立場一直就是「逢低承接」。但隨著日股來到高點,公司已不願加碼。接下來,將見到「金髮女孩經濟」結束,這會是大跌的開始。

這家壽險公司總資產規模達 67.4 兆日元,他們對美元兌日元的走勢,則認為美元還會下挫。但跌至 105 下方時,公司打算進場買進美元,主因是這個價位已接近公允價格。

美元兌日元上周跌至 15 個月以來低點,報 105.545 日元,相較去年年底為 112.71 兌 1 美元。

大関補充,目前並不預計市場出現崩跌,不過,一旦全球 3 大央行-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與日本央行都開始縮表時,市場將面臨真正的考驗。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afp日股日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