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分析師:要知道股市的下一步走勢 就參考比特幣

分析師:要知道股市的下一步走勢 就參考比特幣

2018/02/24 03:0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想要知道股市的下一步走勢?貢德拉赫 (Jeffrey Gundlach) 說,就參考比特幣。

「說也奇怪,比特幣似乎是社會氣氛與市場氣氛的代表,」DoubleLine 資本公司創辦人貢德拉赫週五告訴 CNBC 說。「自 9 月 7 日以來,股市直線上漲,像是由比特幣率領,也類似比特幣的漲勢。比特幣由約 4500 美元開始,一直上漲到了約 20000 美元。」

「比特幣於 12 月中上漲至高點,而後崩盤大跌。這似乎預示了股市的動盪,」他說,並指出加密貨幣近來已見回穩。「如果股市要再大跌,我認為比特幣可能會先下跌。」

本月初,股市擺脫了沉悶走勢,大幅下跌。S&P 500,道瓊與 Nasdaq 一度落入回檔修正領域。這似乎是追隨比特幣先前的跌勢。

自 2 月 8 日以來,比特幣已於 8000 至 10000 美元之間回穩。若再出現大幅走勢,可能預示股市的未來走勢。

貢德拉赫說:「奇怪的是,像比特幣這類投機資產,幾乎可以做為未來走勢的先行指標。」

貢德拉赫是主要的債券經理人之一,常被視為是債券天王。

週五,他對工資上漲却不會引發通貨膨脹大幅上升,表示懷疑。

本月稍早,美國勞工部公布年度工資成長大幅高於預期,通貨膨脹上升的擔憂使得股市大幅下挫。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