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能源的大未來 中國可燃冰可用200年

新能源的大未來 中國可燃冰可用200年

2017/08/25 11:05 鉅亨網新聞中心

開發新能源,中國加快腳步,根據香港新浪報導, 中石油 (0857-HK) 副董事長汪東進指出,今年將國土資源部及廣東省政府就南海神狐海域可燃冰試采及商業開採先導試驗戰略合作簽署三方協議,進一步推進可燃冰在我國海域的勘查、開發和商業化的進程。他還表示,中石油在該領域的目標便是於 2030 年實現可燃冰開採商業化。

新浪香港報導, 可燃冰的開採仍處於探索性的試采階段,而美國、日本及加拿大等國家對可燃冰的開採都早於中國,不過雖然中國對可燃冰的開採起步較晚,然而汪東進指出, 公司於近期積極參與了國家在南海神狐海域開展的可燃冰開採實驗項目,並承擔了該項目的工程設計、試采作業及施工作業。

據悉,該項目連續試採 60 天,中石油累計參與採氣超過 30 萬方,取得持續採氣時間最長、 採量最大、氣流穩定、環境安全等多項重大突破,還創造了採氣時間和採氣總量兩項世界紀錄。汪東進表示,此次試採的成功也是可燃冰開採向商業化邁出的關鍵一步。

報導指出,全球可燃冰資源量非常巨大,預計相當於全球其他化石能源包括煤炭、石油、天然氣等總量的 2 倍,而中國的可燃冰資源,目前初步預測資源總量達 1000 萬億,若成功開發,作為新能源可供使用 200 年。

中石油股價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可燃冰新能源石油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