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凱基郭明錤:蘋果將推頭戴式耳機 新日興、致伸受惠

凱基郭明錤:蘋果將推頭戴式耳機 新日興、致伸受惠

2018/02/26 10: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凱基分析師郭明錤最新蘋果觀察指出,蘋果今年強化聲學配件,除了下半季升級 AirPods 之外,還會推出「全新設計」的自有品牌高階頭戴式耳機,預期台灣新日興 (3376-TW)、致伸 (4915-TW) 與中國歌爾 (002241-CN) 聲學,為值得注意的關鍵供應商。
 
據《AppleInsider》報導,新耳機可能具有無線接連功能。據郭明錤說法,蘋果公司的目標是提供一個產品,能擁有 AirPods 的便利性,但音質更好。蘋果正在尋找能夠提升性能的高品質音頻零組件,但這些零件價格昂貴。

依郭明錤看法,新的頭戴式耳機將與 AirPods、智慧音箱 HomePod ,共同完善蘋果的聲學產品線。

郭明錤預計致伸與新日興將是新產品的關鍵供應商。致伸因熟悉聲學業務,而可能取得組裝訂單,新日興則擁有 MIM 技術優勢,可能為 MIM 獨家 / 主要供應商。由於內部結構設計,可能要用到數十個以上 MIM 組件,預估加總單價約 10-15 美元,可望顯著貢獻新日興營運動能。

《AppleInsider》指出,由郭明錤的看法及新日興的加入,這款新耳機預計由金屬外殼集成,而先前  AirPods 有 W1 晶片來協助耳機更快與設備進行配對、HomePod 搭載蘋果 A8 晶片,擁有聲學實時建模,新耳機有望再予強化。

郭明錤並表示,升級版的 AirPods 最大差別,在於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與採用升級 W1 晶片。

郭明錤預期,AirPods 零組件與組裝出貨,在 2018 年分別約年成長為 100-150% 與 60-80% 至 3000-4000 萬與 2400-2600 萬,為降低成本與因應強勁需求,預期歌爾最快將在第 4 季加入 AirPods 供應鏈,成為第三家組裝廠商。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afp耳機蘋果airpod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