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就愛這一味!巴菲特:2017年我們大買蘋果股票

就愛這一味!巴菲特:2017年我們大買蘋果股票

2018/02/26 21:52 鉅亨網林信男

就是愛「蘋果味」!「股神」巴菲特週一 (26 日) 對 CNBC 表示,2017 年他旗下的波克夏公司,大買蘋果 (Apple) 股票,「買得比其他 (股票) 都多」。

有趣的是,既然如此熱愛蘋果股票,為何巴菲特不用 iPhone,而是用三星的掀蓋式手機?

對此,巴菲特答道,蘋果 CEO 庫克也問過這個問題,他的回答是,「我沒買 (iPhone),就代表市場尚未飽和;一旦我買了,之後就不會有人再買。」

2017 年第 3 季,波克夏便開始增持蘋果股票,第 4 季更大幅加碼。

巴菲特於 2016 年 1 月,首次買進 1,000 萬股蘋果股票;他曾於 2017 年 8 月表示,他從未賣過任何 1 股蘋果股票。

巴菲特週一受訪時也說,就長期投資而言,若要在債券與股票之間抉擇,「我會在 1 分鐘內選擇股票」。

巴菲特日前發布「致波克夏公司股東信」,並於信中指出,雖然就短期來看,股票風險較高;然而,看似安全的債券,卻可能帶來風險。

他強調,目光長遠的投資人,若以投資組合的股債比例,來衡量投資風險,會是個可怕的錯誤 (terrible mistake)。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