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高通態度大轉變 博通有望併下高通了?

高通態度大轉變 博通有望併下高通了?

2018/02/27 13:49 鉅亨網編譯林懇

最新消息指出,高通 Qualcomm (QCOM-US) 執行長 Paul Jacobs 已於週一 (26 日) 致信予博通執行長譚霍克 (Hock Tan) ,表示該公司內部已彌平被併購的異議,明白表示高通與博通雙方之併購案,可能有譜。

高通週一最新表示,如果博通 Broadcom (AVGO-US) 同意將收購金提高至 1600 億美元,其中包含高通債務款項 250 億美元,那麼高通將同意就這筆科技史上最大併購案「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目前博通最新的併購出價為含債務後共 1460 億美元。因高通有意以 440 億美元併購恩智浦 NXP (NXPI-US),博通擔心債務攀升,故將收購要約價格降低至 1420 億美元。

高通股價週一 (26 日) 上漲 5.78% 來到 66.98 美元,盤後上漲 3.39%。博通股價週一下跌 0.30% 來到 252.95 美元,盤後上漲 0.18%。

高通股價日線趨勢圖

這是高通高層態度的最新轉變,高通表示,若博通願意從最新的每股 79 美元併購價,提高 15% 至每股 90 美元,總併購金額達 1600 億美元,含 250 億美元的債務,那麼高通將不會再反對這項交易。目前最後關鍵也轉換落在了博通執行長譚霍克 (Hock Tan) 手上。

高通董事長 Paul Jacobs 週一 (26 日) 公佈了對譚霍克的信件,內容提道希望雙方盡快實行併購案,及涉論價格一事。

然而,博通把信件視為鬧劇一場,博通回應表示,「不認為高通週一 (26 日) 的最新方針,可加快併購協議的達成」,博通也提道會以一個「雙方都認為合理」的價格來開啟討論。目前雙方價差 (含債後) 為 180 億美元。

同時,如併購案因法院而終止,高通希望「分手費」提升至併購價的 9%,如總金額為 1420 億美元,分手費將是大約 130 億美元。博通之前提出的分手費為 80 億美元。

博通已於 3 月 6 日的高通法說會推舉了 6 位董事人選,如全部順利當選,將有望在董事會裡獲得過半人數。高通董事會含董事長職位,共 11 位董事。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博通高通併購分手NXP恩智浦QualcommBroadcom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