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升息誰受惠?美小型銀行股基本面穩如泰山

升息誰受惠?美小型銀行股基本面穩如泰山

2018/02/27 17:40 鉅亨網編譯林懇

部份投資人因即將到來的升息因素,開始刪減投資組合內的股票持倉。然而,《MarketWatch》報導,部份產業中還是有所謂的「升息受惠股」,如小型銀行股就有機會從高利率環境中獲利。

報導指出,Hennessy 小額金融基金的 38 檔中小型銀行,大多為資產敏感類型銀行,意思是資產表上的借貸時辰通常比存款人的時辰短。舉例來說,如 Fed 聯準會開始升息,其借貸客戶獲得的利率將更快更新,而存款人的利率則較晚更新,使銀行的資金價差成長,提高獲利。

Hennessy 小額金融基金股價趨勢圖 / 圖:谷歌
Hennessy 小額金融基金股價趨勢圖 / 圖:谷歌

雖然 Hennessy 基金的股票殖利率 5 年來起伏不定,但管理資產約 68 億美元的 Hennessy 在小額銀行的投資組合中分佈均勻。Hennessy 基金經理人 David Ellison 自賣自誇的說道,投資的銀行股「都仰賴與零售投資人的定存與活存,而非機構或企業的資金」,相較之下,如金融海嘯來襲,資金量的穩定度將備受肯定。

Hennessy 小額金融基金投資組合 / 圖:Hennessy
Hennessy 小額金融基金投資組合 / 圖:Hennessy

除此之外,Ellison 提道小額銀行的借貸也較為保守,風險也較容易控制。Morningstar 給予 Hennessy 基金 4 顆星評級,同時,3 年、5 年、及 10 年的報酬率也都優於 Russell 2000 指數的大盤,及 Russell 2000 指數的金融大盤。然而,其表現卻不及 Russell 2000 大盤及金融大盤的 15 年報酬率。

Hennessy 小額金融基金投資類型佔比 / 圖:Hennessy
Hennessy 小額金融基金投資類型佔比 / 圖:Hennessy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最大佔比的 Hingham 銀行 (HIFS-US),毛利為 31.23%,較業內同比的 24.13% 高。其 17.54 的本益比及股價也以 1 年來的 8.23% 穩定成長。

其他佔比較高的銀行如 Opus 銀行 (OPB-US)、加州銀行 (BANC-US)、及 FCB (FCB-US)。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大盤hennessyrussell銀行金融投資組合基金升息概念股受惠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