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結匯潛力推升 離岸、在岸人民幣雙創1年新高

結匯潛力推升 離岸、在岸人民幣雙創1年新高

2017/08/28 16:3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元指數走弱,激勵亞洲貨幣同步走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天公布人民幣中間價上調 223 點,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 6.6353,創逾 1 年來的新高,下午盤在岸、離岸人民幣突破 6.64,雙創 1 年來新高。     。   

今天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開盤大漲 230 點,報 6.6415,下午盤更一度來到 6.6336;離岸人民幣下午盤最低來到 6.6252,雙創 1 年來新高水準。

人民幣自今年 5 月以來一路走高,離岸、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均從 6.9 附近一路上漲至 6.66 左右。

過去 2 年囤匯  累積人民幣上漲動能  

《華爾街見聞》報導, 華僑銀行駐新加坡經濟學家謝棟銘認為,企業和個人追漲風,可進一步支撐強勢人民幣。而且過去兩年來,中國人大量買入外匯,一旦進行結匯,將為人民幣上漲提供更多動能。

也有分析師認為,先前 5-8 月人民幣升值,主要是因為美元繼續走弱,不過,現階段人民幣升值的動力,是因為長達 2 年的未結匯部位及看空人民幣的空倉進行平倉。          

另外,中國央行參事盛松成表示,下半年人民幣依然維持穩定、甚至升值,年底前升到 6.5-6.6,是完全有可能的。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在岸離岸升值人民幣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