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元本週盤勢及觀察重點 (8/28)

美元本週盤勢及觀察重點 (8/28)

2017/08/28 18:39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FXStreet》報導,週末 (24 日至 26 日) 的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 (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年會對美元造成了極大打擊,美元對各大貨幣都出現跌損的情形,而對歐元來到兩年 (2015 年 1 月) 新低,對日元也下滑到 109 日元水位。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在 Jackson Hole 的言論較正面,提道對就業率及 2% 通膨這雙目標都採取了明顯的進展,但市場交易卻證實了對其言論有著負面評價。葉倫未提及正常化資產 (縮表),也未提及未來升息計劃。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也未與投資人分享任何新的資訊,市場認為 Draghi 將把言論留到自己的 9 月第一週場子上發表,而歐元也不斷的對美元攀升。雖然德國的 PMI 指數表現較優,但測量德國投資人信心的 ZEW 問卷顯示了信心度下滑,有經濟成長緩慢的動向。同時,ECB 官員也透露歐元的貨幣寬鬆政策 (QE) 將不會持續到 2018 年,表示 ECB 也有縮表的動向。

據了解,8 月的最後一週通常是外匯交易量較低的時間,歐洲交易員在收假,而美國交易員等著放假,外匯市場因不會有太大變動。上週五公佈了美國非農薪資報告,但近期不將有太多外匯市場的推動。數據顯示,美國 7 月的失業率下降至 4.3%,而房屋價也同時下滑。

近期注意事項:

1)美元 - 美國政府是否提高債務上限 (債務屋頂)

美國總統川普與參議院和國會對於債務有著不同的看法,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認為如債務上限不提升,在 9 月 28 日就是政府破產日,與川普共同期望債務上升。

2)美元 - 週三 (30 日) 的川普稅改發表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 (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 主席寇恩 (Gary Cohn) 將在週三發表川普對於稅改的政策目標,通常減稅言論會導致美元的成長

3)英鎊 - 房屋數據

房屋數據不會對英鎊造成太大的影響,而美元的漲跌對 GBP/USD 的影響較大。英國脫歐會議應延至 12 月才會有個下落,而英國政府希望德國政府的輪替對脫歐造成有利的談判,但 9 月底的德國選舉目前來看應是現任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勝算在握。

4)美元 - 2 年 (2YY) 與 10 年 (10YY) 美債殖利率差額

自 7 月 7 日以來 2YY 與 10 YY 的報酬率正在縮減 (顯示投資人不想長期持有美元),目前的 0.83 百分比對美元不利。對於此現象專家認為是通膨過低導致的影響,而美國薪資成長為唯一的解藥。

5)美元 - 週五 (1 日) 美國就業狀況報告出爐

投資人認為週五的數據應顯示就業率成長緩慢,6 月添加了 23.1 萬新工作, 7 月添加了 20.9 萬新工作,而市場預估 8 月只有添加 18 萬新工作,而 8 月薪資成長預計在 0.1% 左右,如 12 月要升息,薪資需有更大的成長。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言論德國房屋債務新工作bold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