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東芝、威騰好事近? 日媒:最快8月底簽約

東芝、威騰好事近? 日媒:最快8月底簽約

2017/08/28 20:34 東森財經新聞
東芝、威騰好事近? 日媒:最快8月底簽約

鴻海搶東芝還有機會嗎?日本新聞網報導,東芝將以2兆日圓,出售晶片事業給威騰電子,最快8月底簽約!彭博也指出,宏達電可能要打包出售,Google、阿里巴巴、百度都表明有興趣。

 

東芝與威騰好事近了嗎?日媒報導,東芝將以2兆日圓,約183億台幣,將晶片事業賣給威騰電子,最快8月31號就要簽約,若轉為普通股,威騰將持有16%投票權,低於三分之一,對東芝記憶體管理沒有否決權,但鴻海就此出局了嗎?日本法人認為,郭台銘還能來搶這一樁。

 

宣布將裁員3700人,日本顯示器面板廠JDI連續三年虧損,連經產省主導的產業革新機構都表明無意紓困,若鴻海複製入主夏普的經驗,機會將大於搶親東芝,傳出求售的還有宏達電。

 

彭博報導,宏達電考慮出售VR事業,甚至不排除整家公司打包出售,接觸者還都大有來頭,像是Google,甚至中國媒體也報導,阿里巴巴、百度和騰訊等科技巨擘也都想搶進。宏達電28日股價來到71元,漲幅達3.35%,多家大廠表明興趣,未來動態備受關注。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