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中貿易戰雲密佈 日圓升破28元創半年高 哈日族哭了

美中貿易戰雲密佈 日圓升破28元創半年高 哈日族哭了

2018/03/23 19:2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美中貿易戰雲密佈 日圓升破28元創半年高 哈日族哭了

美中貿易大戰開打,投資人紛紛搶進避險資產,推升日圓今 (23) 日強升,升破 105 大關,創下 2016 年 11 月以來新高水準;而據台銀牌告價格來看,日圓現金賣出價格一度升至 0.2811 元,創下逾半年新高價位,這對哈日族來說,荷包恐要哭了。

元大投信專業副理蔡佳融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總統備忘錄針對部分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市場對於貿易戰的憂慮加重,避險情緒促使日圓強升,升破 105 大關,近期日圓升值的態勢恐將持續。
  
蔡佳融表示,從技術面的角度來看,在日圓兌美元本週波動率壓縮下,整體區間從上週的 105~107.5 收斂至 105.5~107。在操作建議上,由於貿易戰的情勢升高,日圓兌美元走升的機率大增,保守者可靜待日圓行情向升破前波壓力區 105 附近,再行進場布局。而積極者可先行進場等待區間突破,並以支撐區 106.5~107 作為出場的保護性停損點。

而日圓的升值,反映到換匯,據台銀牌告價格來看,日圓現金賣出價格一度升至 0.2811 元,創下逾半年新高價位,相較於今年 1 月時出現的最低點 0.2629,短短 3 個月升值 7%,這對哈日族來說,荷包恐要哭了。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美中貿易日圓避險哈日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