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後悔沒買Kite 收購案成長29%

後悔沒買Kite 收購案成長29%

2017/08/29 16:10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紐約時報》報導,製藥商吉利德 Gilead Sciences (GILD-US) 週一 (28 日) 宣佈將出價 119 億美元併購荷蘭生物製藥公司 Kite Pharma (KITE-US) 來強化其年邁的專利組合及癌症藥物。

 

據了解,這也是 Gilead 自 2011 年以來花 110 億美元收購 Pharmasset 後的較大併購案,也在醫藥業界近年來較不尋常。這也是近年來自嬌生 Johnson & Johnson (JNJ-US) 收購瑞士生技公司 Actelion 以來的大型醫療併購。而大多數的醫藥公司近年來因整合收購的公司便無多餘時間做大型收購。

在收購條約裡提到,Gilead 將以每股 180 美元,較上週五 (25 日) 收盤價溢價近 29% 來購買 Kite。這項併購案通過後就讓 Gilead 獲取了新的癌症治療技術,可使自身的免疫系統對癌細胞做出攻擊。Kite 最有潛力的藥物是針對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Non-Hodgkin Lymphoma) 做治療,而預計明年就可獲得政府批准通關。

這次的併購案對 Gilead 來說是好消息,面對其最暢銷的 C 型肝炎藥的強烈競爭下,終於有了新的營收來源。今年第二季財報顯示 Gilead C 型肝炎營收達 29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40 億美元下滑許多。同時,近期沒有新產品出爐也然投資人擔憂,其股價也在一年內下滑了近 8%。據 6 月 30 日數據顯示,Gilead 的現金與短期投資額總達 216 億美元。

Kite Pharma 股價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癌症收購併購案gileadkite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