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網路泡沫算什麼 一張圖看清比特幣的失速飆漲   

網路泡沫算什麼 一張圖看清比特幣的失速飆漲   

2017/08/30 13:3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比特幣今年以來已經飆漲了 358%,帶動其他虛擬貨幣的漲勢更加兇悍,像以太幣漲幅甚至達到 4000%,飆漲的速度既快且猛,遠遠超過上世紀末的網路泡沬。         

周二北韓發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激勵具有避險題材的虛擬貨幣全面大漲,比特幣一度飆破 4700 美元;以太幣則以 374.89 美元創下新高;更厲害的是萊特幣,創下歷史新高後持續走高,逼近 65 美元,今年來漲幅達到 1383%。

Bespoke 投資集團指出,上世紀末的網路泡沬,至少花了 1500 個交易日,才能把科技股的泡沫吹脹了 10 倍大。

而現在虛擬貨幣只花了不到 5、600 個交易日,就把泡沫吹到 20 多倍大,和網路泡沫相比,簡直是變本加厲、有過之而無不及。

比特幣(灰線)飆漲速度比科技股(藍線)更迅猛。(資料來源: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比特幣 (灰線) 飆漲速度比科技股 (藍線) 更迅猛。(資料來源: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網路比特飆漲虛擬貨幣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