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上一次美國人如此看多美股時 不久後股市就崩跌了

上一次美國人如此看多美股時 不久後股市就崩跌了

2017/08/30 18: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如果散戶的看法是反指標,那麼當前的美股恐怕非常危險。

據《Zero Hedge》報導,美國諮商會 (Conference Board) 最新的調查顯示,80% 的受訪美國民眾相信,未來 12 個月股價不會走低。只有 20% 受訪的美國人相信,股市可能在未來 1 年內下滑,這是 2017 年中之後的新低。

如果以 20% 為區隔,這麼低的比例除了今年以外,再往前是 2007-08 年,2002、2004 年也觸及這個水準,再之前就是 1999-2000 年。

美國人對未來股市看法與標普走勢(圖表取自Zero Hedge)
美國人對未來股市看法與標普走勢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雖然不是每次突破這個標準,S&P 500 都出現大跌,但是 2008 及 2001 年兩次大跌前,投資人也對股市充滿信心。

另一方面,投機客在道瓊指數的淨多倉,已經來到史上未見過的高水位。

投機者的多頭倉位仍高(圖表取自Zero Hedge)
投機者的多頭倉位仍高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與散戶調查相反,今年 8 月初,多位重量級投資大佬,則是紛紛對美股提出警告。其中,被稱為「新債王」的岡拉克 (Jeff Gundlach) 建議,股市不見得會在短期內大跌,但是投資人該「朝出口方向移動了」。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afp美股投資人情緒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