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火山噴發在即?屢創新高的光鮮外表不容大意

美股火山噴發在即?屢創新高的光鮮外表不容大意

2017/08/07 10:49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美國股市上週五 (4 日) 再創新高,道瓊指數更是連續第 8 日收紅,投資研究公司 James Advantage Fund 總裁 Barry James 卻警告,美股修正「無從避免」,並指出可能引爆華爾街「火山爆發」的 3 項關鍵因素。

這位投資專家將美股比喻作美國黃石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內,許多人認為即將噴發的超級火山。 Barry James 近日接受《CNBC》專訪表示,「即使市場現在看似美麗,指數屢創新高,激發投資人信心,而且企業財報表現整體強勁,但是仍有需要擔心的地方。」

除了 Barry James 認為在投資群中堆積出「一窩蜂心態」 (herd mentality) 的「被動式投資」情形增加以外,他也對企業財報心存質疑,認為財報並未完整「說出真相」。

「截至 6 月份的過去 18 個月,我們普遍看到企業沒有獲利,正在流失錢財的企業比賺錢的企業還要多。」 Barry James 強調,今年許多公司股票的表現,或許並未完整反映出他們的營收。

但現階段對美股漲勢最嚴重威脅,莫過於股市目前的估值水平, Barry James 指出,「我們回溯至 1994 年研究團隊的數據,該數據指出,如果我們檢視週期性調整本益比,會發現市場未來 12 個月有 2 分之 1 的下跌可能性,另約有 3 分之 1 機會下跌超過 10% 。」

Barry James 的觀察,似乎與高盛 (Goldman Sachs) 1 週多以前公布的研究報告相呼應,該報告指出,當股市估值來到如此高的水平,標普 500 指數 10 年投資報酬率有 99% 機率,不是出現個位數就是負值。

換句話說, Barry James 認為市場可能進入超賣領域,「這並不表示,不遠的將來將出現火山噴發,或是這些股市高峰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但我們絕對是位在這波超賣的後半階段。我們將看見無法避免的修正出現,真希望我能夠準確預測何時會發生。」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美股超賣估值投資AFP高盛市場財報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