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 突破3360美元 今年漲逾2倍

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 突破3360美元 今年漲逾2倍

2017/08/07 10:49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報導

比特幣價格本周末上漲超過 16%,最高價來到 3360 美元之上,再創歷史新高,明顯強於 1 日分叉出來的競爭幣比特幣現金 (bitcoin cash, BCC) 。

據《CNBC》報導,依 CoinDesk 報價顯示,比特幣 (BTC) 價格周末來到最高點 3360.87 美元,之後出現回跌。當前價格多數時間在 3200 美元上方震盪,也使比特幣市值超過 540 億美元。

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漲幅已超過 2 倍,8 月開始這幾天,就上漲約 15%,一舉突破 6 月中 3025 美元的高點。

BlockTower Capital 資訊長 Ari Paul 認為,比特幣價格上漲的原因,在於本次「分叉」的發展相對平和,並有新的投資者加入購買比特幣。

另一方面,BCC 自 1 日誕生之後,價格一度漲至 757 美元,成為市值第 3 高的數位貨幣。但如今價格快速退至 210 美元附近,較高位大跌 70%,也比誕生時市值大減近 50%。

據火幣網特約分析師指出,在 2 日開放 BCC 交易時,為防止分叉期間重放攻擊對用戶資金造成損失,交易所停止提現比特幣,造成 BCC/BTC 買賣雙方力量不均,隨著 4 日火幣網等交易平台提供充提,BCC 賣壓大增,造成價格跳水。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