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國3大電信業者9/1起 不再收長途漫遊費

中國3大電信業者9/1起 不再收長途漫遊費

2017/08/31 17: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新華社報導,中國移動 (0941-HK)、中國電信 (0728-HK)、中國聯通 (600050-CN),將於 9 月 1 日起全面取消手機國內 (不含港澳台) 長途、漫遊通話費,該措施將讓現有的 3.2 億 2G 使用者受益。

中國移動官方微博表示,自 2017 年 9 月 1 日起,中國移動將全面取消手機用戶國內電話長途、漫遊通話費(不含港澳台),即國內通話資費只按用戶使用資費的本地市話標準收取。

中國聯通官方微博表示,自 2017 年 9 月 1 日起,中國聯通面向所有手機電話用戶取消國內長途費和漫遊費。國內語音通話接聽免費,主叫通話資費標準按照用戶原有本地語音通話資費標準執行,且用戶無需申請,自動生效。

中國電信微博則指出,自 2017 年 9 月 1 日起,中國電信全面取消國內手機長途和漫遊通話費(不含港澳台)。此次取消國內手機長途和漫遊通話費,適用於現有套餐資費還不是長市漫同價的中國電信所有手機用戶,用戶無需申請。

新華社報導,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 6 月底,中國的手機用戶有 13.6 億戶,其中 3G、4G 用戶數達 10.4 億戶,三大手機運營商宣布取消手機國內長途、漫遊費對 3G、4G 無影響,主要受惠者將為 2G 用戶。經濟參考報則報導,業內分析認為,目前三大運營商話音業務收入不斷萎縮,占總收入比重也在減小,取消長途漫遊費對三大運營商收入影響不大。 

中國移動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中國電信中國聯通2G漫遊中國移動5G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