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多頭獲利了結、歐元4月來跌勢可能放緩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多頭獲利了結、歐元4月來跌勢可能放緩

2018/05/23 13:57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元指數週二 (22 日) 一度跌破 93.5,但隨後受到義大利組閣人選的影響,歐元回吐漲幅。 

Shinkin Asset Management Co. 首席市場分析師加藤純表示,美元周二走弱,可以簡單歸因於美債殖利率回跌;澳洲國民銀行(NAB)資深市場策略師 Gavin Friend 也認為,在美債殖利率回跌下,交易商趁機將美元部分多頭部位進行獲利了結。

豐業銀行:歐元 4 月以來跌勢可能放緩

豐業銀行(Scotiabank)分析師指出,歐元兌美元周二脫離近期低點 1%,預期隨著逢低買盤出現,4 月以來的跌勢可能將放緩。

投資人似乎不太擔心義大利政局發展,但對德國央行擔憂歐元區經濟活動的擔憂,則使得歐元有反彈的跡象,然而短期利差持續擴大,2 年期美債和歐元區公債殖利率利差擴大至 318 個基點,意味著做空美元仍存在較高成本。

摩根士丹利建議投資人,維持做空歐元兌美元,目標下看 1.15。

歐元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歐元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分析師指出,歐元兌美元近期已落在 55 周均線 1.1851 的下方,將很快看到進入盤整階段,甚至只是長期跌勢的中點站,預期歐元兌美元反彈在上檔 1.2092-1.2155 將遭遇強大阻力。

 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說,已將歐元兌美元目標價下調至 1.15,雖然部分原因是因為美元強勢不墜,但歐元弱勢才是主要原因。

FXStreet:澳幣兌美元受美股及油價下跌影響

澳幣兌美元周二上漲至 0.7605 後回跌,FXStreet 首席分析師 Valeria Bednarik 指出,澳幣近期受到股市和大宗商品漲勢的積極支撐,但盤中受到美股及油價下跌影響,漲勢在美國交易時段趨緩。

目前澳幣兌美元下檔支撐位於 0.7520-0.7435,上漲壓力則位於 0.759-0.766。

澳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澳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