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超後悔!他當年花掉1萬比特幣買2盒披薩 放到現在已有12億美元

超後悔!他當年花掉1萬比特幣買2盒披薩 放到現在已有12億美元

2018/05/24 14:48 東森財經新聞
超後悔!他當年花掉1萬比特幣買2盒披薩  放到現在已有12億美元

▲目前仍有多數國家認為比特幣屬於虛擬商品,而並非貨幣。( 圖 / Pixabay )

 

 

今年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不斷地上漲,相較於2011年比特幣才突破1美元,如今1枚比特幣差點破2萬美元大關,讓擁有比特幣的愛好者大讚。

 

 

2009年第一批比特幣正式發行,開啟了全新的虛擬貨幣時代,而對於整個幣圈來說,有一個大日子一定要知道,就是5月22日的「比特幣披薩日」。

 

 

回到2010年5月22日,當時一名資深的電腦工程師漢倪克斯,用1萬枚比特幣購買了2盒披薩(市價約新台幣1200元左右),是比特幣歷史上第一筆實體交易,首次與真實貨幣產生對價關係,具有歷史意義,因此5月22日被定為「比特幣披薩日」(Pizza Day),每年一到了這一天,全球比特幣愛好者都會吃披薩慶祝。

 

▲一名電腦工程師於2010年用1萬枚比特幣(約為現今的12億美元)購買2盒披薩。( 圖 / PEXELS )

 

 

然而隨著比特幣的價值水漲船高,1枚比特幣相當於現在的1萬2千美元(約新台幣36萬元),可以買到的絕對不只2盒披薩。根據《紐約時報》的訪談,電腦工程師漢倪克斯說:「當時的比特幣根本沒什麼價值,所以用它們來買披薩的概念超酷,沒人會想到它現在可以發展的如此龐大。」,網友們也大嘆「當初竟然還不看好比特幣」!

 

 

電腦工程師漢倪克斯後續提到,除了用1萬比特幣買披薩,當時他在比特幣價值將近1美元的時候把手上的比特幣全數賣出,並賺得約4千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來買一台新電腦。如果漢倪克斯當時沒有把1萬比特幣花掉,現在可是億萬富翁了!

 

 

如今比特幣能買的不只是披薩,不少國家已經開始接受虛擬貨幣在百貨公司、大賣場、3C專賣店、網站甚至線上遊戲當中使用,還有一些非營利的教育網站也開始接受加密貨幣的捐助,可見電子加密貨幣的時代真的全面來臨了。
 

 

 

▲比特幣正式突破1.5萬美元。(圖/翻攝自MBA智庫)

 

比特幣價格持續上漲,昨日(12/6)一舉突破12000美元,一度站上12100美元。今日(12/7),比特幣價格繼續飆升,突破了15000美元的大關,單日漲幅擴大至22%,再創歷史新高。光是本周,比特幣累漲幅度已超過30%!目前的市值超過2300億美元,躋身標普500指數中20大股票之列。

 

▲比特幣正式突破1.5萬美元。

 

隨著比特幣價格不斷攀升,據外媒報導,英國一位在IT產業工作的男工程師聲稱,自己在2013年時弄丟了一顆存有7500比特幣的硬碟,根據目前匯率估算,價值超過1億美金(約新台幣32億),而他在受訪時也表示他準備開挖掩埋場,找回那顆硬碟。

 

▲英國男子詹姆斯打算從垃圾掩埋場找回弄丟的7500比特幣。(圖/翻攝自推特)

 

這名男子名叫詹姆斯(James Howells),表示自己在2009年時就開始挖掘比特幣,當時比特幣市價大約130美金(約新台幣4千元),詹姆斯表示多年前他停止挖礦後,就把獲取的7500比特幣都存在電腦裡,之後他把電腦賣掉,但仍留著存有比特幣的硬碟,原本想著有一天比特幣價格會飆漲,不幸的,他卻在2013年不小心將那顆硬碟弄丟了。

 

▲James稱他的比特幣硬碟埋在垃圾場裡。(圖/翻攝自推特)

 

詹姆斯表示由於這幾年來忙於家庭,因此忘了這件事情,直到最近才又想起來,由於比特幣近年來價格飆升,每一比特幣價值大約1.5萬美金(約新台幣32萬),因此他決定要回垃圾掩埋場挖出當年那顆硬碟,目前他也準備尋求當地議會的批准,允許他可以進入掩埋場挖掘被他丟掉的硬碟。

 

事實上詹姆斯並不是唯一一個因為丟掉比特幣,而和大把鈔票擦身而過的人。還有一位澳洲網站編輯聲稱自己在 2012年丟了一個硬碟,裡面有1400比特幣。他說買這些比特幣只花了他25澳幣(約新台幣550元),而這些比特幣現在價值約6億台幣。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