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金會喊卡 !白宮:川普取消與金正恩新加坡會面

川金會喊卡 !白宮:川普取消與金正恩新加坡會面

2018/05/24 22:16 東森財經新聞
川金會喊卡 !白宮:川普取消與金正恩新加坡會面

白宮宣佈,美國總統川普致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取消。川普表示,因為金正恩最近的憤怒言詞,讓他認為現在並不是適合舉行「川金會」的時候。美國股市道瓊指數則是因為川金會取消,突然急挫百點,截至晚間10:12分,道瓊下跌150點,跌幅0.6%

 

川普的信函稱金正恩為委員長,讚賞金正恩近期對於討論「川金會」花費的時間、耐心與努力;川普說,他原本很期待會見金正恩,但可惜基於最近北韓方面的憤怒言詞,「我認為這不是適當時機,舉行這計畫已久的會面」。川普信中寫道,希望在未來某日會見金正恩,也感謝金正恩釋放美籍公民。

 

川普原本表示,將在下週才會決定要不要舉行川金會,但今天突然就宣佈取消,一些白宮幕僚其實已經前往新加坡準備。官員指出,包括副幕僚長哈金(Joe Hagin)、副國家安全顧問李卡德爾(Mira Ricardel)等精挑細選的幕僚已動身赴星,可望會晤北韓對口官員,商定峰會細節。

 

川普22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前透露新加坡川金峰會可能無法依計劃舉行時,坦承他對習近平和金正恩第二次會面,「有點失望」。川普說,知道習金第一次見面,但第二次見面,「我認為金正恩的態度有些改變」、「所以我不喜歡(習金二會),我不喜歡,我不喜歡大陸的立場。」

 

北韓當局近期其實釋出不少善意,包括今(24)日才爆破摧毀東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坑道。報導指出,北韓再上午11時先炸毀核試驗場2號坑道與觀測所;午後4時14分左右,接連炸毀4號坑道與3號坑道,並且開放讓國際媒體採訪。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川金會金正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