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印熱浪襲、新疆五月雪 極端氣候讓全球哀號

台印熱浪襲、新疆五月雪 極端氣候讓全球哀號

2018/06/01 15:43 東森財經新聞
台印熱浪襲、新疆五月雪 極端氣候讓全球哀號

▲極端氣候讓民眾叫苦連天(圖/翻攝自CCTV)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職工表示:「這中午還是艷陽天很熱的,這穿得也很薄,誰想到一下子突然下起大雪了。」台灣最近可說是非常「熱」情,各地接連打破高溫紀錄,讓大家熱到快凍未條!

 

然而不僅台灣熱到受不了,其實在大陸與印度等地,也正受到極端氣候所影響。大陸最近也是天氣多變化,重慶、湖北地區受到暴雨侵襲,造成淹水等災情。暴雨也導致道路坍方、交通中斷,讓民眾叫苦連天。

 

▲突如其來的『五月雪』(圖/翻攝自CCTV)

 


另外在新疆地區更是一夜變天,前一晚明明還有攝氏24度,但到了清晨卻只剩7度,甚至還罕見地降下了美麗的『五月雪』。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職工接表示:這雪來得太突然了,五月份下雪對我們生產生活,帶來很多不便。突如其來的五月雪也嚴重影響了城市交通,雖然下雪感覺很浪漫,但造成民生不便可就不有趣了。

不僅台灣熱翻天,在印度也受到熱浪侵襲,印度北、中部地區包括首都德里都出現攝氏43到45度的高溫,印度氣象部表示,這波熱浪將持續多日,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

 

▲大自然的反撲是給人類的警訊(圖/翻攝自CCTV)

 

不僅台灣受到連日高溫影響,極端氣候也為其他國家帶來不少麻煩,或許這是人類的警訊,我們不能輕忽大自然的反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極端氣候下雪熱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