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一帶一路助「菜鳥物流」馬雲喊:全中國24小時、全球72小時到貨

一帶一路助「菜鳥物流」馬雲喊:全中國24小時、全球72小時到貨

2018/06/04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一帶一路助「菜鳥物流」馬雲喊:全中國24小時、全球72小時到貨

阿里巴巴馬雲:「一部分是在大陸國內,打造一個24小時的貨運必達的網絡,實現5%以下的物流成本,另外一張網絡是沿一帶一路按eWTP(電子世界貿易平台),在全球範圍內實現72小時到達,這張網是全大陸的更是全球的。」

 

▲馬雲希望達成大陸境內24小時,全球72小時的貨物送達目標!(圖/攝自CCTV)

 

物流邁向智慧化,就連馬雲也想參一咖?馬雲表示: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鳥物流」將發展智慧物網,預計砸下上千億元人民幣,希望達成大陸境內24小時,全球72小時的貨物送達目標!

 

▲阿里巴巴 馬雲(圖/攝自梨視頻)

 

馬雲:「我們宣布會投入上千億人民幣來打造這件事情,如果千億不夠,我們會投資幾千億,把阿里巴巴可以有的基本投資絕大部分投在物流上面,因為我們相信只有物流的基礎設施好,只有物流的骨幹網好,製造業才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實體才真正變成社會的支撐、國家的支撐、世界的支撐。」

 

馬雲也強調,菜鳥物流過去5年主要在解決電商和自身行業的問題,今後必須為國家、行業及社會解決問題。馬雲認為,如果把物流成本佔GDP比重降到5%以下,就可以為製造業創造巨大的利潤空間。

 

▲菜鳥物流連接了300萬名快遞員3000萬平方坪倉庫(圖/攝自CCTV)

 

菜鳥物流自2013年成立以來,連接了300萬名快遞員3000萬平方坪倉庫,甚至把大陸快遞的平均時效,從4天以上加速到2.5天,可以看出馬雲的決心,確實讓大陸物流產生變化。

 

這也讓我們好奇,馬雲的全球物流「承諾」,究竟會花多久實現,不過馬雲的突破性想法,確實為全球物流業帶來震撼。


馬雲:「我們對自己有信心,我們對技術有信心,我們對未來的整個時代有信心,幹嘛不投資?」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阿里巴巴物流網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