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俄羅斯「海上核電廠」首航 環團痛批:漂浮車諾比

俄羅斯「海上核電廠」首航 環團痛批:漂浮車諾比

2018/06/11 10:32 東森財經新聞
俄羅斯「海上核電廠」首航 環團痛批:漂浮車諾比

俄羅斯耗時9年,打造的全球首座浮動式核電站[1],「羅蒙諾索夫院士」已正式啟航,它將依序行經波羅的海、默曼斯克,最終抵達俄羅斯最北端城市佩韋克,並為該城市供電。據了解,這座「羅蒙諾索夫院士」耗時9年才正式完工,造價約3.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羅蒙諾索夫院士將進行兩階段的任務。

 

▲全球首座浮動式核電站「羅蒙諾索夫院士」已正式啟航(圖/Ruptly授權)

 

首先跨越波羅的海,抵達鄰近挪威和芬蘭的城市「莫曼斯克」,並在那裝載核燃料。之後在2019年的夏季,從莫曼斯克前往位於北極圈,俄羅斯最北的城市佩韋克,羅蒙諾索夫院士最終將在這個約10萬人的城市,取代已有44年歷史的比利比諾核電廠,並為海水淡化廠、鑽油平台供電,它也將成為俄羅斯最北端的核能發電站。

 

▲從莫曼斯克前往位於北極圈,俄羅斯最北的城市佩韋克(圖/Ruptly授權)

 

事實上,不只羅蒙諾索夫院士,俄羅斯未來希望建造至少7座浮式發電廠,除了有效為偏遠地方供電,更方便俄羅斯擴展北方的新航線,藉此開採從西伯利亞延伸至北極圈,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

 

▲俄羅斯未來希望建造至少7座浮式發電廠,卻遭環團痛批:漂浮車諾比(圖/Ruptly授權)

 

不過綠色和平組織卻大力抨擊該核電站,並戲稱為「漂浮車諾比」,而核能專家也指出,核反應廠在北極海徘徊,將對脆弱的環境構成威脅,看來如果不想讓電影裡的惡夢重演,就必須做好完善措施,才不會對環境與人類造成傷害。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俄羅斯海上核電廠車諾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