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BM辯論賽 AI和人類打成平手!

IBM辯論賽 AI和人類打成平手!

2018/06/20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IBM辯論賽 AI和人類打成平手!

AI發展突飛猛進,不只圍棋下贏棋王,連辯論也很行。IBM耗時6年打造的辯論機器人,和專業辯論員實戰不落下風,1比1打成平手,更可怕的是,現在不少機器人有了思想,連對話都讓人類心驚驚!  

 

一出場,先禮後兵,向對手打聲招呼。機靈回答,逗得台下樂不可支,這是IBM花6年時間研發的,辯論機器人,讓兩名專業辯論員上台和他PK,結果最後以1比1,握手言和。語言辯論難度不小,除了聆聽和理解演講重點,還要及時處理百萬則新聞報導轉換為文章,再有組織的表達出來,考驗AI的運算能力。

 

AI技術更進一步,但接下來這些機器人說的話,卻令人憂心是否進展過快。機器人Bina28:「如果我可以駭入巡航導彈,操控真實的核彈頭,我就有地球當人質,然後我能征服全球的政府。」說完還露出詭異微笑,更驚人的是Bina28是個可以獨立思考的對話機器人,代表這些對話可能不是劇本。

 

機器人Philip K. Dick:「別擔心就算我,進化成終結者,我還是會對你很好,我會把你放在人類動物園,讓你們感到安全溫暖,看在交情上我會去看你。」冷笑搖搖頭,酷似真人的外表下,看到AI發展的黑暗面,不禁憂心,未來人類是否反而,遭到機器人豢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