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咖啡是湯底?香蕉是配料? 超奇異拉麵 老外也來朝聖

咖啡是湯底?香蕉是配料? 超奇異拉麵 老外也來朝聖

2018/07/11 15:59 東森財經新聞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拉麵,然後咖啡應該也喝了不少,但是咖啡與拉麵竟然也能結合成一道料理,你有辦法想像嗎?其實這是一碗「咖啡拉麵」,對不少人來說應該都很少見,然後更特別的是,顧客還可以在昭和風的咖啡老店裡吃拉麵,想必是新奇的體驗。

 

▲日本創意料理「咖啡拉麵」。(圖/Japan Headlines)

 

這碗味道獨特的咖啡拉麵,就隱身在東京葛飾住宅區的「亞呂摩」茶餐廳,亞呂摩在40多年前開業,是當地居民常光顧的茶餐廳,在開業10年後,老闆菅野庄晃因為太愛咖啡就開始研發咖啡拉麵,他希望顧客在吃麵的時候也能嘗到咖啡味。菅野老闆除了成功研發咖啡拉麵,甚至還把麵做成冷麵、沾麵等,而且在15年前,當時東京掀起一股拉麵風,老闆趁勢在當時研發出冷、熱兩款的咖啡拉麵,不僅拉麵湯汁混有咖啡,還有豐富又令人意外的配料,例如冰淇淋、香蕉、奇異果等,再搭配一大塊的叉燒肉實在好過癮。

 

▲咖啡拉麵的配料有冰淇淋、香蕉、奇異果等。(圖/Japan Headlines)

 

究竟這些配料合在一起會產生什麼味道?如果有機會去日本,不妨可以親自去試試!不過連外國人吃了都說讚,想必味道應該是相當迷人。亞呂摩雖然隱身在住宅區,但人氣還是非常高,在店家的留言本上可以看到有不少國內外的人,專程來吃這碗咖啡拉麵,更有許多常客是來了又來,就是對這一味念念不忘,另外店裡也設有卡拉OK,讓你吃麵之餘還可以高歌一曲。

 

▲店裡還設有懷舊卡拉OK。(圖/Japan Headlines)

 

菅野老闆的創意,讓傳統的日本拉麵獲得了新生命,它不僅攻陷饕客們的味蕾,更讓每位來過店裡的人,都留下深刻回憶。

 

 

許多去日本旅遊的朋友都會順道前往澀谷逛逛,其中澀谷的著名地標「澀谷站前十字路口」更是聞名世界,讓各國觀光客爭相朝聖。其實這個十字路口,它原本只是一個商業區的路口,但卻因為每天多達200萬人次的行人穿越量,甚至在尖峰時刻還有多達2,500人同時過馬路,因此讓這個路口成為觀光勝地,還被譽為「世界最大十字路口」。

 

▲澀谷站前十字路口,被譽為「世界最大十字路口」。(圖/JapanHeadlines)

 

另外,在十字路口附近的「八公廣場」,也是澀谷的另一著名地標,許多觀光客都喜歡與廣場的「忠犬八公」銅像合照。

 

▲「八公廣場」也是澀谷的另一著名地標。(圖/JapanHeadlines)

 

為了可以從最佳角度欣賞或拍攝澀谷站前十字路口,許多遊客一定會想盡辦法找到最合適的位置,其中正對十字路口的「星巴克SHIBUYA TSUTAYA店」,或許會是你的不錯選擇!這間星巴克因為能夠觀賞到整個十字路口而聞名,從內部的落地窗可以毫無保留地看到外面的景色,同時這裡也是距離十字路口最近的店鋪,能夠近距離欣賞外面風景,不過這裡是十分具有人氣的店鋪,能不能坐上最佳的觀景座位還是要看運氣,購買商品也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排隊,因此在這邊提醒大家,時間充裕的時候再來吧!

 

▲正對十字路口的「星巴克SHIBUYA TSUTAYA店」,能夠觀賞到整個十字路口而聞名。(圖/JapanHeadlines)

 

暑假旅遊旺季快到了,相信有很多人準備去日本玩,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妨來這世界上最大的十字路口瀟灑走一回!感受日本街頭的繁榮以及獨特的觀光文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