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訪英數度違反王室禮儀 原來這5個禮儀英國人都知道!

川普訪英數度違反王室禮儀 原來這5個禮儀英國人都知道!

2018/07/15 14:57 張詠晴

(圖片來源:Queen Elizabeth facebook)

 

川普上任後與妻子梅蘭妮亞首度造訪英國,沒想到川普在會晤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短短幾分鐘內,竟多次違反英國王室禮儀,除了令人瞠目結舌外,也讓當地民眾頗為感冒。

 

事實上,禮貌本就是習慣與文化的養成,而謙卑、有禮的紳士文化,在英國更是備受重視,你知道有王室成員在場的時候,有哪些基本的禮儀需要注意嗎?

 

女王入內/離場時要起身、行禮

 

當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進入及離開房間時,所有人都要起身,這個規矩就連王室家族的成員也不例外。而當女王走向你、或經過你所屬的隊列中時,微微地彎腰鞠躬(男性)或行屈膝禮(女性)對於王室來說也非常重要。

 

第一次見面別亂稱呼

 

在面對王室時,千萬不可直呼王室成員的名字,但在第一次見面時,該怎麼稱呼對方也是有一番學問的。以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例,女王會希望來賓一開始稱呼她「女王陛下」(Your Majesty),在此之後的對話則可以稱呼她為「夫人」(Ma’am),但當女王將要離開時,你必須再次稱呼她「女王陛下」。

 

主動被動很重要!

 

在英國這樣的保守國家,第一次與人見面時,就算想打招呼,也最好別輕易的亂碰他人或隨便湊上嘴唇。在與王室成員見面時,主動與被動的關係顯得更為重要!別忘了要等女王主動伸手時,才可與她輕輕地握手。

 

且只有女王跟你說話了,你才能開口說話。這個規矩不僅僅是一種禮貌,也是為了讓女王陛下更能夠掌控整場談話的速度與長度。

 

入座、進食都要經過女王同意

 

只有當女王入座時,大家才可以坐下,且不管多麽飢餓難耐,務必要等女王開始進食,才能對桌上的食物動手。離席時,也必須等女王離席了,大家才能離開。

 

走路也有藝術

 

和女王一起行進時,應該保持和女王同樣的步伐,不能落後太多,也不能輕易超前,必須維持著微妙的距離,以便隨時回答女王的提問。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英國川普禮儀女王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