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Phone賣太便宜」股神巴菲特繼續加碼蘋果股票

「iPhone賣太便宜」股神巴菲特繼續加碼蘋果股票

2018/08/31 16:54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賣太便宜」股神巴菲特繼續加碼蘋果股票

▲「股神」巴菲特透露,過去兩個月內又買了一點蘋果股票。(圖/取自維基百科

雖然蘋果股價已處在歷史高點附近,但高齡88歲的「股神」巴菲特仍相當看好蘋果公司,並且持續加碼買進蘋果股票,而他也透露在過去兩個月內,又買了一點蘋果股票,甚至在今年5月時,巴菲特還表示,「他非常看好蘋果股票,甚至想要100%擁有」。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對於一隻販售約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的iPhone,巴菲特是否覺得不妥?巴菲特則認為,「沒有不妥,但與蘋果手機帶來的實用性相比,iPhone的價格被嚴重低估」,並強調:「我不是把重點放在下季或隔年的銷售上,我關注的是,數萬、數百萬甚至上億的人都靠著iPhone生活」。

 

▲巴菲特認為,「若與蘋果手機帶來的實用性相比,iPhone的價格被嚴重低估」。(圖/取自pixabay)

 

而若以iPhone目前在手機界的激烈競爭,巴菲特也指出,「現在iPhone已經有了競爭,所以無法提升價格」。另外,他還提到,「就針對用戶的實用性和他們獲得的1000美元價值而言,你可以把這筆錢用來舉辦一場費用高昂的晚宴,但花在手機上,你可以做很多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巴菲特除了將波克夏控股公司擴張為龐大的企業集團,還成為蘋果公司的第三大股東。(圖/翻攝自CNN)

 

此外,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申報資料顯示,截至6月底為止,波克夏控股公司已握有2.52億股蘋果公司的股票,預估價值超過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兆元),也讓波克夏控股公司以逾5%的股權,成為蘋果公司的第三大股東。

 

另外,巴菲特更將波克夏控股公司擴張為龐大的企業集團,除了市值達52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兆元),投資範圍還遍及零售、鐵路、保險和能源等產業。而波克夏控股公司也在第二季加碼高盛集團、達美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等三間企業的投資。

 

看更多

 

 

「股神」巴菲特每年都會義賣與他共進午餐的機會,如今已舉辦近20年,儘管和巴菲特吃一頓飯要價不斐,甚至被稱為「全球最貴的午餐」,但歷年來的得標者卻覺得受益無窮,例如:大陸電商「拼多多」的創辦人黃崢,2006年和巴菲特共進午餐,隔年2007年就從Google離職自行創業,只花費不到3年的時間,個人身價就迅速竄升到千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700億元)。

 

▲「拼多多」創辦人黃崢與巴菲特一同共進午餐後,從此扭轉人生。(圖/取自百度百科、鉅亨網)

 

根據《騰訊網》報導,黃崢從開始創辦「拼多多」,到現在已累積3億多名用戶,這中間只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並且從身價零元上升到現在的身家千億人民幣,黃崢同樣也是用了不到3年的時間。令人意外的是,這樣的成績竟然是一位不到40歲的年輕人做出來的,黃崢既不是富二代,也沒有強硬的背景,創立「拼多多」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慢慢摸索出來的。

 

▲「拼多多」創辦人黃崢花了不到三年的時間,身家已上升至千億人民幣。(圖/取自百度百科

 

不過幸運的是,黃崢恰巧碰上有貴人相助,2002年時他透過網易創辦人丁磊認識了步步高集團總裁段永平,從此改變他的人生。雖然外界曾傳聞,黃崢是段永平的乾兒子,但黃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並未正面證實,只說段永平對他的影響非常大。

 

直到2006年時,段永平以62萬美元(約新台幣1890萬元)的價格標下與股神巴菲特一同共進午餐,也成為第一個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大陸人,並且當時段永平還帶上了年僅26歲的黃崢一起出席,由此可見兩人關係匪淺。

 

事實上,2004年時黃崢剛從學校畢業進入Google任職,2年後黃崢即被Google外派,與李開復一起開拓大陸市場。然而,黃崢卻開始厭煩這樣的工作,當他在2006年與段永平一起出席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和股神同桌討論心法,隔年2007年,黃崢就決定離職自行創業,而曾做過電商、也做過遊戲公司的他,不僅讓「拼好貨」這款軟體誕生,也因此創立新的社交電商模式。

 

▲2006年黃崢受到步步高集團總裁段永平的邀請,一同和巴菲特共進午餐。(圖/取自百度百科

 

一開始,「拼多多」還只是與微信合作的一個小程式,但「拼多多」這樣的銷售理念符合大眾的消費心理,因此在短時間內,「拼多多」就累積到非常多的用戶群,更因為拿到融資金額也一路成長,成為電商領域內的一匹黑馬。「拼多多」除了是一家主打拼團的社交電商平台,用戶更可透過發起和朋友、家人、鄰居的拼團,以更低廉的價格買到商品。

 

此外,「拼多多」目前也累積3億多用戶,每月成交總額破百億人民幣,近期更已提交赴美IPO申請,其估值更高達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00億元),有望打破從成立到上市的最快紀錄,而持有「拼多多」一半股份的黃崢身價更是自然水漲船高。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巴菲特蘋果股票iPho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