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緣分到了!佛系車禍處理法 竟用擲骰子決定賠償金?

緣分到了!佛系車禍處理法 竟用擲骰子決定賠償金?

2018/09/06 18:28 東森財經新聞

如果遇到車禍,總是會讓人心急如焚,若是有人還可以「佛系」處理,是不是會讓你很佩服?大陸四川省成都市曾發生一件車禍事故,但發生擦撞的2名車主竟透過「猜拳」的方式解決賠償問題,堪稱是「最和諧的車禍」。沒想到日前成都市又再次上演「佛系」處理法,2名發生擦撞的司機居然決定用「丟骰子」決定該賠多少錢,2人還因此成了《微信》好友,果真是「緣分到了,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大陸曾有人透過「猜拳」解決車禍問題。(圖/時間視頻)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在成都市區有一名趕著去試婚紗的張姓男子與急著上班的楊姓男子發生汽車擦撞,一個氣憤表示:「我轉彎你怎麼不讓?」,另一個也不甘示弱:「我是正常直行啊!」,雙方各說各話,僵持不下,最後決定拍照存證報警。

 

▲現在又有人用《微信》上的擲骰子決定賠償金額,還因此成為了好友。(圖/封面視頻)

 

之後張男和楊男進行討論,均認同車禍是楊男的責任,只是對賠償金額有所爭議,決定到警局處理,但雙方在一處紅燈路口跟丟了,只是兩人都在趕時間,於是張男便透過電話號碼與楊男互加《微信》,評估車體及保險桿修繕費用後,向楊男提議:「你赢了給我500元(約新台幣2250元),輸了就給700元(約新台幣3150元)」,用《微信》上的丟骰子決定賠償金額,而楊男也爽快答應。最後,楊男擲出6點贏過張男的1點,隨即依約透過《微信》轉帳人民幣500元給張男,讓此次擦撞事故和諧落幕!

 

▲當事人認為這種處理方式其實蠻好的,方便省事又和諧,以後若再遇上仍會「佛系」處理。(圖/封面新聞)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年代,奇葩解決事情的人已經很多了」、「很好,沒有中間商賺價差!」,也有網友看了《微信》對話笑說「張先生傻了」。張男事後受訪則自嘲:「運氣不好,擲了1點,但願賭服輸嘛!」,並認為這種處理方式其實蠻好的,方便省事又和諧,以後若再遇上事故仍會「佛系」處理。

 

看更多

 

彰化縣警方祭出防超速鐵腕,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北向都有移動式測速器,還加上躲在草叢的固定測速桿,本月共開出862張超速罰單,每張罰金為3000元,許多超速駕駛不知道61線是快速道路,向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出申訴,不過都遭到駁回。

 

▲許多超速駕駛不知道61線是快速道路,向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出申訴,不過都遭到駁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西濱快速道路近年來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據《聯合報》報導,彰化縣警局分析,西濱快速道路是沿著海岸採高架闢建,路面起伏,道路環境不良,如果海風強勁或者下雨,往往危及行車安全,像最近雨勢不斷,路面濕滑,就發生數起大貨車翻車事故。

 

加上西濱沿線有台中港、彰濱、六輕等工業區,重車來往頻繁,且快速道路又可行駛大型重型機車,增加道路複雜性,過去警方則較少取締,常有超速違規行為。

 

彰化縣警局指出,西濱快速公路的速限依路段有80或90公里,由於縣內未全線打通,目前警方仍未設置固定桿測速器,但是在車禍事件頻傳之下,警方因此決定將西濱快速公路列為取締重點,遏止超速,減少車禍案件發生。

 

彰化縣警局表示,彰化警方會同監理站最近即在西濱快速道路北端的台61乙線(美港公路)與台61線匝道、南端的芳苑交流道,採取口袋戰術加強攔查,查驗駕駛人牌照、駕照是否逾期或註銷,並在南北向不定時有移動式測速器取締超速,合計本月到今天為止,共告發862件,創下新高。

 

▲西濱快速公路的速限依路段有80或90公里,由於縣內未全線打通,目前警方仍未設置固定桿測速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彰化縣警局強調,儘管西濱快速道路向來有「窮人高速公路」之稱,屬於快速道路,如果超速,是比照高速公路從3000元起跳。許多違規駕駛人收到罰單後,以為西濱是一般道路,認為警方「誤開」而提出申訴,不過都遭到駁回。警方同時奉勸駕駛人,不要超速才是王道。

 

 

 

「台61線西濱」是全台灣最長的快速道路,但也是超速違規相當嚴重的路段,光是6月就開出高達801張超速罰單。為減少此現象,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與公路總局研議,將在蘆竹到新屋路段,增設「區間測速」設備。也就是說在這30公里長的路段,用路人行車時間若低於16分鐘,恐將吃上罰單!

 

▲台61西濱在蘆竹到新屋路段擬設「區間測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61線西濱」沿著海岸線行走,整條道路又寬又直、車又少,一不注意就會超速。光是上個月,執法單位就開出801張超速罰單,交通部和公路總局研議,要在西濱設置「區間測速」,從蘆竹到新屋高架路段,全長30公里,只要用路人行經該路段的時間低於16分鐘,換算出來的平均速率約為每小時110公里,超過時速限制的90公里,就可能吃上罰單。

 

▲西濱快擬設「區間測速」。(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用路人超速或低於規定之最低時速,將可處1200元以上、2400百元以下罰鍰,若汽車的行車速度超過規定的最高時速60公里,更可能被重罰6000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

 

▲用路人超速或低於規定之最低時速,將可處1200元以上、2400百元以下罰鍰。(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此消息一出,多數網友表示不贊成,「那段車速90超級不合理」、「非封閉路段,這只會讓人改變路線,閃開紀錄點吧」、「崩潰崩起來」、「先把波浪路面搞好吧」、「那邊要不超速,要有過人的意志力」。

 

▲台61線光是6月就開出高達801張超速罰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許多用路人到了定點才減速,過了測速照相機又開始超速,因此才研議設置區域測速,遏止超速違規,減少車輛因忽快忽慢而發生事故的機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車禍骰子賠償和解汽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