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0樣法寶!緊急求生就靠它 5千元「日本防災包」開箱

30樣法寶!緊急求生就靠它 5千元「日本防災包」開箱

2018/09/07 16:57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北海道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2點08分,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震,造成許多民宅倒塌、土石崩落。其實日本是個地震發生頻繁的國家,因此他們也相繼推出各式各樣的地震防災產品,當中有一樣就是「地震防災包」,然而這樣一個防災包可不便宜。目前旅居日本京都的YouTuber「Mao」就買了一個地震防災包,要來開箱跟大家分享,只不過要價19800日圓(約新台幣5480元),也讓Mao直呼好貴,到底這個防災包裡有什麼玄機呢?

 

Mao表示在防災包裡共有30樣法寶,可說是種類齊全。包括各類急難用品,如手套、哨子、保溫毯、醫療包、蠟燭、多功能手電筒、瑞士刀及防災墊等。另外也還有些生活小物,如充氣式的枕頭、拖鞋、眼罩、耳塞及三角巾等,甚至連乾洗式洗髮精與水袋都有。

 

▲地震防災包裡有「食品加熱袋」及「乾洗式洗髮精」等特殊物品。(圖/MaoMao TV)

 

而這個防災包的一大特點,就是食物與水都相當齊全,雖然也因為食物與水的量比較多,導致整個防災包會有點偏重,但在急難中,有多一點的食物與水總是比較安全。

 

▲地震防災包裡有充足的水與食物。(圖/MaoMao TV)

 

另外還有一個讓Mao覺得很特別的東西是「安心廁所」,其實它就是個小袋子,裡面附有凝固劑,當你尿在袋子裡,尿就會立刻凝固,如此一來也方便重複使用,只能說日本人的發明真的很厲害。

 

▲「安心廁所」裡面附有凝固劑,當你尿在袋子裡,尿就會立刻凝固。(圖/MaoMao TV)

 

雖然地震防災包並不便宜,但是Mao認為生命可貴,因此平時如果可以做好準備,就算多花一點錢也是值得的,雖然在台灣這類防災包並不普及,但平常還是可以先預設一些急難發生時的措施,這樣當有需要時,也不至於手忙腳亂。

 

看更多

 

25年來襲擊日本最強的颱風「燕子」,強風豪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國際機場也因此被迫關閉,上百名台灣旅客滯留日本回不了家。大阪觀光局為此特別免費提供「大阪周遊卡2日券」給受到颱風影響行程的海外遊客,此舉也讓不少網友大讚「日本人服務就是貼心」!

 

▲燕子颱風淹大阪關西機場。(圖/取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網頁twitter.com)

 

強颱燕子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機場被大水淹沒「空港直接變海港」,宛如孤島,嚴重水浸被迫關閉。對此,大阪觀光局昨(6)日特別舉辦了「大阪加油」活動,將向滯留當地的旅客,免費提供大阪周遊卡兩日券(價值3,300日圓),方便旅客搭乘市內巴士和地鐵。只要是預定於9月4日~9月12日從關西機場出國的外國旅客,只要提供上述期間內的機票和護照,便能到大阪觀光服務處(JR大阪站內)、難波旅遊服務中心(南海車站大樓1樓)領取,每人限取1次。

 

▲大阪觀光局在官網宣布,免費提供大阪周遊卡2日券給因颱風被迫滯留於大阪的海外遊客。(圖/翻攝自大阪觀光局官網)

 

大阪周遊券主要可以無限次數乘坐市內電車及巴士,以及35個以上景點可免費進場,像是大阪城天守閣、通天閣、大阪生活今昔館及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等。

 

另外,觀光局也為滯留旅客特別設置櫃位及熱線,提供多國語言諮詢服務,指引如何轉往日本其他機場。

 

看更多

 

被視為25年以來襲擊日本的最強颱「燕子」,重創日本關西地區,不僅各地傳出屋舍、路樹傾倒、淹水等災情,關西機場更是被大水淹沒,「空港直接變海港」,宛如孤島。經過一夜侵襲,雖然風雨減弱,但關西的土地卻已是滿目瘡痍,而且關西機場也受到重創,當地旅遊業者就擔憂,這次燕子肆虐,恐怕也會重創關西經濟。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關西機場是日本相當重要的國際機場,去年的旅客流量已經突破2880萬人,今年更期待會突破3000萬人,尤其來自大陸、南韓和東南亞的旅客不斷增加。如今當地旅遊業者小西宏明也擔憂,這次颱風肆虐關西機場,恐怕也會重創關西經濟,因為關西機場淹水的恐怖影像,已經被流傳到全世界,這可能會影響全球旅客前往關西的意願。此外,目前關西機場也處於癱瘓狀態,短時間內恐怕也無法乘載旅客進出。

 

▲關西機場遭大水淹,使得旅客受困,機場內便利商店大排長龍。(圖/AP)

 

除了機場重創恐影響觀光業,由於燕子颱風路徑通過大阪、京都及神戶3大城,橫掃中京及阪神2大日本工業區,因此包含豐田集團在內的多數工廠都暫停運作,本田汽車的三重縣鈴鹿廠也關閉;電子供應鏈的京瓷(KYOCERA)、村田製作所、Panasonic及資生堂(SHISEDO)等企業也都關閉部分工廠。《產經新聞》報導指出,農機大廠久保田(KUBOTA)及大金工業均宣布,大阪周遭工廠全部關閉,員工不需上班。三多利位在大阪島本町的釀酒廠也關閉。

 

對於汽車業的日本母廠受風災衝擊導致工廠關閉,是否影響未來交車,台灣本田主管則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母廠相關訊息,會等到母廠安頓好之後消息才會比較明朗,若僅是短暫關閉,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燕子橫掃,街頭災情頻傳。(圖/AP)

 

另外,鴻海集團旗下的夏普堺工廠及八尾事業所也位於關西大阪地區,受到颱風影響,夏普八尾事業所也面臨停班停工,至於堺工廠則正常運作。夏普表示,公司將以員工人身安全為優先,若無法上班也可以體諒。夏普也提到,雖然八尾事業所停班停工,但對於整體營運影響有限,至於堺工廠的部分也可能會有部分災損,例如建築物外觀、路樹倒塌等,則需要再評估損害的情況。根據外電報導,八尾事業所主要從事白色家電研發與生產,受到颱風影響,該所的電冰箱生產工廠將停工。

 

至於和泰車(2207)主管則分析,豐田主要生產線並未設在此次災區,因此應該不至於會有影響。裕日車(2227)主管同樣表示,日產原廠在災區並沒有生產線,即使有部分供應商位於災區,不過在目前原廠都為全球採購政策的情況下,都可以避免供應商一時出貨不及的問題。

 

▲居民憂心,災後重建是個龐大負擔。(圖/AP)

 

燕子颱風橫掃日本關西地區,造成眾多產業受到影響,關西經濟也恐怕會因此重創,未來災後重建也是個大工程,關西地區要再度振作,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地震北海道新千歲日本關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