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大學生狂喝蘆薈漿「吃肥逃兵」遭抓包起訴

南韓大學生狂喝蘆薈漿「吃肥逃兵」遭抓包起訴

2018/09/15 18:13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大學生狂喝蘆薈漿「吃肥逃兵」遭抓包起訴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台灣有些男生為了逃兵役,會想盡辦法讓自己達到過重或過輕的免役標準,不過這種方法在韓國竟然行不通!南韓近日傳出有12名大學畢業生,他們為了逃避當兵的義務,所以刻意增肥,在體檢當天攝取大量的蛋白質和果汁,最後他們被南韓軍方抓包,可能會被以逃兵罪起訴。

 

據南韓政府規定,成年的男子要在28歲前義務性服兵役21到28個月,入伍前必須接受體檢,體重過重、過輕,有特殊疾病或身障者則得以免役,改為到法院或公共圖書館進行社會服務工作,就像是台灣的替代役。

 

南韓兵務廳指出,這12名學生都是同一所大學聲樂學系的畢業生,他們在網路聊天室相互分享增加體重的撇步,除了狂吞高熱量食物之外,他們還特別飲用高蛋白飲料,並且在體檢當天喝下大量含有蘆薈漿的果汁,以達成增重逃兵的目的。據了解,飲料中的蘆薈成分能防止體內水分排出。

 

而12名畢業生中,有人6個月就增重30公斤,已有2人完成社會服務,還有4人正在社會中心服務,其他一半的人則還在等待分發。而軍方利用「數位鑑識技術」逮到他們的偷吃步詭計,目前已經將該案移送檢方,如果他們被判有罪,將受到刑事處罰,且12人都要強制當兵。

 

看更多

 

在台灣,服兵役對男生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事了,辛苦、忙碌、緊張的軍旅生活時常讓人叫苦連天。不過就有一名擁有美國國籍的台灣男子黃狄(DeanHuang),日前突然收到兵單,當時他工作才剛要起飛,回台灣當兵等於要放棄一切,加上會與女友面臨遠距離戀愛,讓他一度考慮想逃兵。不過,最後他還是選擇辭職、返台服兵役,這段故事甚至還登上美國國際公共廣播電台(PRI)官網。

 

▲擁有美國國籍的台灣男子黃狄(DeanHuang)收到台灣兵單,這段故事還登上美國國際公共廣播電台(PRI)官網。(圖/Dean Huang提供)

 

根據《美國公共廣播公司》報導,32歲的黃狄恩在18歲時就跟家人到了美國定居14年,並在西雅圖一間實驗室從事結核病疫苗研究,擁有理想工作和戀情,就在事業正要飛黃騰達時,卻突然接到台灣的兵單,讓他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他若選擇回台,勢必是要放棄剛升遷的工作、與女友面臨遠距離戀愛。

 

黃狄恩考慮到父母、家人都在台灣,未來回去探親時,可能會因未盡國民義務被抓,深思熟慮後決定提出辭呈、將公寓出租,並於去年初返台入伍。回憶起新訓時光,黃狄恩表示「他們要你在30秒內刷完牙,你就得刷,他們要你吃就吃,要你停就不能咀嚼,必須把食物丟掉。」

 

黃狄恩表示,雖然自己知道軍隊訓練本來就很嚴格,但他還是很難適應,「我非常沮喪,有時候會想,我為什麼要放棄工作待在這裡?」而結束新訓後,身為替代役的他,因英語流利被指派協助籌備台北世大運,這也讓他對軍旅生涯大改觀。黃狄恩說,這段期間與同事相處融洽,工作內容兼具挑戰性,「世大運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回憶起軍旅時光,雖然一開始很難適應,但他認為自己的決定是對的,「服兵役把我逼出我舒適圈,也讓我可以重新開始」。黃狄恩也坦言,「雖然我仍然覺得人生應該在美國繼續,但我同時也想當個台灣人!」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南韓蘆薈漿逃兵增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