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美媒:最快今天將宣布

川普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美媒:最快今天將宣布

2018/09/17 02:25 中央社
川普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美媒:最快今天將宣布

(中央社華盛頓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早將於17日宣布,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WSJ引述熟悉此事人士報導稱,新關稅的稅率可能約10%,低於川普政府考量此輪關稅時最初宣布的25%。

白宮尚未針對置評要求做出回應。

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14日表示,川普「一直明確指出,他和他的政府將會持續採取行動,以解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作為。我們鼓勵中國致力解決美國提出的這項長期疑慮。」

熟悉內情消息人士14日告訴路透社,儘管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嘗試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但川普已指示幕僚繼續推動新關稅。但祭出新關稅的時機,當時仍不清楚。

此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包括各種網路科技產品以及其他電子產品、印刷電路板(PCB)以及包括手提包、自行車和家具等各種消費產品。

美國財政部本週稍早前邀請包括中國副總理劉鶴等高層官員展開進一步協商,試圖化解全球最大兩經濟體間的貿易分歧。(譯者:劉學源)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川普貿易戰中美習近平2000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