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高層也難倖免」高通醞釀大規模裁員 最快10月公布

「高層也難倖免」高通醞釀大規模裁員 最快10月公布

2018/09/17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高層也難倖免」高通醞釀大規模裁員 最快10月公布

▲有傳言指出,高通最快將於下半年進行大規模裁員。(圖/取自百度百科

據外媒報導,有消息傳出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將進行大規模裁員,其中還有些外包人員也被納入在裁員計劃之內,而這個決定可能在今年底前、或是等到10月下旬,高通下一季財報中一同公布。不過,目前高通對於裁員的傳言仍未發表任何評論。

 

根據《Android Headlines》報導指出,近期有許多自稱是高通員工的網友,透露公司要全面裁員的流言,甚至還有消息稱「美國有許多職位要轉移到印度」。此外,也有消息指出「BCG建議裁員」。而簡稱為BCG的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則是自2015年底以來一直負責高通公司的定期管理諮詢。

 

▲除了高通將進行大裁員的消息,甚至有消息稱「美國有許多職位要轉移到印度」。(圖/取自維基百科

 

另外,還有消息人士指出,「這波裁員潮即使是一些中高層管理人員也難以倖免」,大多數人認為,高通可能在今年年底或10月下旬時與本季財報一同公布相關訊息。而今年對於高通而言,可說是相當艱難的一年,不僅年初時花費大量的精力面對來自博通(Broadcom)的惡意收購,7月時還遇上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5兆元)收購恩智浦(NXP)的交易破局,後續又面對著來自台積電與三星的競爭威脅。

 

▲對於傳出裁員的消息,高通目前仍未發表任何評論。(圖/取自百度百科

 

不過,報導中也指出,高通的產品組合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受到裁員的影響,長期的外包和減少成本才可能會影響到產品品質。而目前正處於4G轉5G的時間點,高通可能會因裁員承受些許風險,若無相關解決方案,恐將造成部分無線市場市占拱手讓人,加上高通尚未在新興的5G市場中鞏固自己的地位,同時還面臨華為等強敵環伺,使得高通處境十分艱難。另外,針對高通後續實際裁員的狀況,也仍需待官方進一部公告。

 

看更多

 

博通併購高通的世紀併購案宣告破局!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發出命令,「禁止買方博通(Broadcom)提出收購高通(Qualcomm),任何實質上等同的合併、收購或購買,不管是直接或間接,都將被禁止。」

 

博通有意以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牽動全球半導體業局勢,若收購成功,博通將一躍成為全球晶片巨獸,不僅美國政府關注,全球也緊盯局勢發展。博通執行長陳福英(Hock Tan)日前前往五角大廈與美國安全官員會面,全力爭取收購案過關,但數小時後川普依據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建議,否決這起併購案。

 

▲「有國安疑慮」博通併高通 川普下行政命令禁止收購!(圖/翻攝自CNN)

 

美國政府緊急下令高通股東年會延後30天舉行,全面調查該收購案。美國總統川普發聲明表示:「依據可信的證據,我認為博通併購高通可能妨礙美國國家安全。」

 

行政命令中強調,當局已發現博通敵意收購高通,存在「國家安全」問題,將阻止這筆交易,避免美國最大的移動芯片製造商之一落入新加坡公司手中。外界分析,川普出於國家安全考慮、阻止博通併購高通,此為非常不尋常的舉動。

 

外媒報導指出,雙方都需提供「完全並永久放棄擬議的高通收購以及預計完成收尾行動的時間表」,而美司法部長負責監督執行該總統行政令。

 

▲「有國安疑慮」博通併高通 川普下行政命令禁止收購!(圖/翻攝自CNN)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高通裁員高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