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颱風天點72元套餐要外送!霸氣店開大絕「外送費4500元」

颱風天點72元套餐要外送!霸氣店開大絕「外送費4500元」

2018/09/18 10:24 東森財經新聞
颱風天點72元套餐要外送!霸氣店開大絕「外送費4500元」

▲強颱「山竹」16日登陸大陸廣東,有炸雞店為保護員工安全,開出天價外送費。(圖/翻攝自微博)

 

強颱「山竹」16日登陸大陸廣東,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造成多人死傷,部分社區海水倒灌,水深及腰。許多民眾擔心出門買吃的太危險,於是紛紛打電話叫外送。不過外送人員冒著風雨外送危險性也不小,於是當地「華來士炸雞漢堡」連鎖快餐店使出大絕招,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微博分享一張外送訂單,訂單顯示有民眾訂了「華來士炸雞漢堡」連鎖快餐店的餐點,餐點是一份「香辣雞腿堡」與「辣味雞肉捲」再加上1元的餐盒,共1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2元),不過外送費用卻高達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也就是這份午餐要價101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72元)。

 

▲餐點是一份「香辣雞腿堡」與「辣味雞肉捲」再加上1元的餐盒,共1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2元),不過外送費用卻高達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也就是這份午餐要價101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72元)。(圖/翻攝自微博

 

店家表示,許多人因為颱風大、怕出門危險,就用APP平台叫外送,而餐廳為了避免外送人員發生意外,就特地提高外送費用防止客人再訂餐,一開始是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元)之後再調高到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元)都還是有人訂餐,於是店家只好把外送費提高到1000元,這時才沒有人敢再訂餐。

 

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店家暴力賺錢,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外送員冒著風雨危險出班,本來就該多加點錢。

 

▲山竹颱風肆虐廣東,造成不少災情。(圖/翻攝自微博)

 

看更多

 

超級颱風山竹16日侵襲廣東、香港、澳門等地,許多地區被狂風暴雨掃過後滿目瘡痍,但由於香港政府僅宣布17日停課,並沒有停班,因此許多上班族都還來不及整理家園,就得涉險上班,一名香港網友就在臉書分享一張「返工照」,只見倒塌樹木截斷交通要道,馬路瞬間變成叢林,震撼畫面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將軍澳臉書)


▼(圖/翻攝自將軍澳臉書)


▼(圖/翻攝自將軍澳臉書)


山竹重創港澳地區,除了有大樓玻璃被吹爆,室內物品飛出、樹木被吹斷、人在風雨中被吹著走,甚至有大樓被吹得搖晃,畫面相當怵目驚心,然而在風雨過後,當地並沒有停止上班,不少上班族17日一早就擠爆地鐵和公車站,有民眾還因為等不到車氣得大罵,而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將軍澳》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馬路上堆滿倒塌樹木,一旁的紅綠燈還顯示放行標誌,宛若災難片的叢林現場,一名背著後背包的男子站在樹叢邊呆望著眼前景象。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將軍澳臉書)


這張照片曝光後引發瘋傳,不少網友都驚呼,「《明天過後》香港版」、「畫面好有感,沒去路又要返工,生活逼人啊…」、「末日電影feel」、「應該給所有老闆看」,另外,還有網友將照片kuso成電影海報及《陰屍路》,甚至P上恐龍視覺效果十足。事實上,不只香港,深圳也出現類似場景,樹木阻斷道路,上班族為了趕上班,只能從樹木之間鑽過去,克難場面遭到網友戲稱「地球爆炸也要上班」。

(封面圖/翻攝自將軍澳臉書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山竹颱風近日侵襲香港、澳門等地,不少地區掀起狂風暴雨,也陸續傳出嚴重災情,近日微博上瘋傳一段影片,是一把黑傘被強風吹到在空中打轉,沒想到一旁的男子卻一臉淡定,最後還出手「神救援」,短短10秒畫面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也將影片分享到臉書社團,網友看了都直呼,「高手在民間!」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受山竹颱風影響,港澳地區出現強風豪雨,除了有大樓玻璃被吹爆,室內物品飛出、樹木被吹斷、人在風雨中被吹著走,甚至有大樓被吹得動搖,畫面相當怵目驚心,而近日微博上則瘋傳一段「徒手抓傘」的影片,畫面地點在一處大樓門口,現場除了下著雨,還颳起強風,一把原本放在傘架上的黑傘被風吹開,整支在空中飛舞盤旋,正當拍攝民眾驚呼連連時,站在門口石獅旁的男子,看著黑傘往自己方向飛時,突然淡定伸手,精準抓住傘柄,最後將傘收回傘架上。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該段影片也被分享到「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香港交通突發報料區」、「爆笑公社」等臉書社團,網友看到男子帥氣「神救援」的動作都笑說,「雨傘索爾」、「傘:感謝救命之恩」、「好身手,還以為在拍戲」、「不是倒帶,左上角有人在走」、「武林高手,這一定有練過」、「看來他是被選中的人」、「借了海棠小姐的頭髮」、「運動反應神經很好」,不過,經查證發現,該段影片早在8月底就被PO到微博,和受山竹颱風侵襲的時間不符,應該是舊影片被重新分享,和本次颱風無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山竹颱風大陸外送費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