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移轉5386億元到海外?馬雲:需要學會在口水中游泳

移轉5386億元到海外?馬雲:需要學會在口水中游泳

2018/09/20 17:11 中央社
移轉5386億元到海外?馬雲:需要學會在口水中游泳

▲馬雲今天日公開否認,他把價值約人民幣1200億元的股票移轉到海外的傳聞。(圖/取自百度百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天公開否認他已把價值約人民幣1200億元的股票移轉到海外的傳聞。馬雲說,他覺得需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中游泳。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今天早上發表聲明稱,連續幾日,一篇名為「阿里員工透露:馬總早移走1200億人民幣!網友:不愧是老師」的文章被有組織的進行惡意傳播。該文完全捏造事實,惡意誹謗,混淆視聽,移花接木,聳人聽聞,阿里巴巴公司已經對此向警方報案。

 

綜合陸媒報導,該文宣稱,馬雲在2016年將自己持有的阿里巴巴公司3500萬股股票,價值約169億美元,全部捐給自己在新加坡建立的基金。用馬雲自己的話來說,這個行為是非常慷慨的捐贈,因為他這筆錢將用於慈善。

 

▲近日有傳聞指出,馬雲在2016年將自己持有的阿里巴巴公司3500萬股股票,全部捐給自己在新加坡建立的基金。(圖/取自維基百科)

 

但文章抨擊,從其實際效果來說,這卻顯然是一個完美的避稅、向境外轉移資產行動。因為透過這樣的操作,馬雲的確是實現了個人利益的最大化,其中受損最嚴重的卻是政府,因為一分錢的稅也收不到。

 

不過該文指3500萬股價值169億美元,等於每股482.86美元。但阿里巴巴上市後迄今,股價最高點只達211.1美元。

 

阿里巴巴今晨在美股收盤價為162.63美元,馬雲遭指移轉3500萬股,目前市值56.92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751億元。對此,馬雲今天在天津出席第12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一個對談活動,罕見主動回應有關傳聞。他說:「作為一個企業家、一個創業者,一個希望在人生過程中有不斷嘗試的人,不斷對未來有夢想的人,猜測、謠言、苦難、挫折一定伴隨著你。」

 

▲對於謠言的指控,馬雲也無奈表示,「我自己覺得需要學會在口水中游泳。」(圖/取自百度百科

 

馬雲表示,其實他們也憤怒,也會沮喪,他家人也受不了,各種謠言都有。「昨天晚上一下子很多人給我發,幾個企業家朋友說『馬雲,網上到處在傳你退休的原因,因為你已經轉移出去1200億人民幣到國外了』。所以你準備跑了。」

 

馬雲無奈表示,如果每天去應付這些的時候會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釋他們也理解;不是朋友,你愈描愈黑。「所以,我自己覺得需要學會在口水中游泳。」

 

看更多

阿里巴巴19日在雲棲大會上,宣布成立平頭哥半導體有限公司,並於明年4月發布第一個神經網路晶片,期望在兩、三年內做出量子晶片。

 

平頭哥半導體有限公司,是中天微與達摩院晶片團隊整合而成,目前旗下的達摩院有300多位研究人員,覆蓋8個全球城市,目標為最終獨立化運作,在前期由阿裡巴巴集團給予投入和支援,運行數年後形成盈利能力,最終成長為一家自負盈虧的企業。

 

▲平頭哥半導體前期由阿裡巴巴集團給予投入和支援。(圖/取自騰訊)

 

阿里巴巴4月全資收購嵌入式CPU製造商中天微時,正值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之際,被禁止從美國採購半導體,營運重挫,暴露了大陸對進口半導體的依賴,在大陸社會掀起輿論熱議。

 

馬雲在1場公開演講上表示:「中國大陸晶片市場百分之百由美國控制,人們可以使用、在需要時去購買,但他們卻突然停止銷售,你們能理解這意味著什麼。這是為什麼我認為中國大陸、日本或任何國家都應該擁有自己的核心技術。」

 

▲阿里巴巴首席技術長(CTO)、達摩院院長,張建鋒。(圖/取自騰訊)

 

阿里巴巴首席技術長(CTO)、達摩院院長張建鋒表示,希望透過自研的強大的技術平台和生態系統整合能力,推動國產自主晶片的產業化落地。

 

不久前達摩院已完成某團隊組建,阿里計劃將於明年4月推出首個神經網絡晶片,以及完全自主研發的量子晶片。

 

達摩院還首次在全球模擬了81比特的隨機量子電路,並建立了量子實驗室,預計兩三年內做出量子晶片,為人工智慧提供無限計算能力。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馬雲移轉股票海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