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恐懼!校車被炸、婚禮遇空襲 葉門悲歌不斷 人民上街怒吼

恐懼!校車被炸、婚禮遇空襲 葉門悲歌不斷 人民上街怒吼

2018/09/21 13:34 東森財經新聞

大人的紛爭,一再無情加諸於孩子身上,他們渴求著和平,只是不知道那一天,何時才會到來?打了將近4年的內戰,葉門(Yemen)仍深陷無情的炮火中。孩子除了面臨「前所未有的飢荒」,就連再平常不過的生活,也無法獲得安心。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上月9日向葉門叛軍控制的區域發動空襲,結果誤炸平民巴士,造成51人死亡,其中40人是兒童。消息曝光後,引起聯合國安理會批評,沙國聯軍調查後才承認錯誤。

 

▲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向葉門叛軍發動空襲,結果誤炸平民巴士。(圖/CNN)

 

聯軍旗下的調查機構「聯合事故評估小組」(Joint Incidents Assessments Team)指出,沙國聯軍於8月9日,向葉門薩達省(Saada)市集發動的空襲,出現「錯誤」,包括沒有採取措施讓連帶傷害降至最低,結果空襲竟擊中一輛載有兒童的巴士,造成至少51人死亡,其中40人為兒童,另有79人受傷,包括56名兒童。

 

▲空襲擊中一輛載有兒童的巴士,造成40名兒童死亡。(圖/CNN)

 

然而葉門人民的悲歌,還不僅於此。今年4月,葉門西北部哈傑省(Hajjah)的一個婚禮會場,突然遭到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空襲,造成超過33人死亡。當地醫院透露,收到至少40具屍體,死者包括新娘,部份人被炸到支離破碎,另外有46人受傷,包括30名兒童。

 

當地官員阿納德里(Khaled al-Nadhri)告訴《美聯社》,當時大批民眾在帳篷內參加婚禮,不料突然被聯軍戰機空襲,死者中大部分是婦孺,包括新娘、新郎和數十人受傷。

 

另外,國內經濟惡化,也讓葉門人民再也無法忍受,日前數百位民眾於南部城市亞丁(Aden)街上大示威抗議,並焚燒輪胎,到處黑煙瀰漫,造成至少1人死亡。面對廣大民眾壓力,當局已同意公務員加薪30%(包含約聘人員及退休人員的養老金),暫時禁止進口汽車等奢侈品,但公務員加薪何時開始生效仍是未知數。不過,由於貨幣兌美元匯價暴跌,葉門政府已超過1年發不出薪水。

 

▲葉門國內經濟惡化,民眾不滿上街抗議,焚燒輪胎。(圖/AP)

 

綜合外媒報導,葉門目前是阿拉伯世界中最貧困的國家,國家貨幣貶值,導致食物和燃料價格上漲3倍,當地民眾無力負擔。聯合國也警告,因為內戰及物價飆漲,葉門將面臨現代最致命的飢荒。

 

▲因為內戰及物價飆漲,葉門將面臨現代最致命的飢荒。(圖/AP)

 

這場內戰何時會停止,沒人曉得,葉門人民無奈,但也只能繼續在困境中,盼望著和平到來。

 

看更多

 

煙硝四起,戰亂不斷,葉門內戰打了將近4年,人民卻遲遲盼不到和平。也許你無法想像,但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國家正遭受戰爭的無情摧殘,他們在砲火下的死亡人數超過1萬人,其中3分之2都是平民,而孩童因為飢荒而死亡的數字,比這個更加駭人,這就是葉門(Yemen)現在的慘況。英國的非政府組織指出,目前葉門大約有520萬的孩童正面臨飢荒,而全球最大的獨立兒童慈善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則預估,今年年底前可能有超過3萬6000名兒童死亡。

 

▲葉門大約有520萬的孩童正面臨飢荒。(圖/AP)

 

自2014年至今,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為了和伊朗所支持的反叛軍對抗,雙方在葉門打起了代理人戰爭,美國雖然沒有派兵,卻提供沙國聯軍武器,而且至少有11次,被用在轟炸平民上。根據聯合國的報告指出,沙國聯軍和反叛軍都犯下戰爭罪,而美國恐怕也難辭其咎,目前沙國聯軍正在攻擊由反叛軍所把持的港口「荷台達」,一旦港口被癱瘓,國際物資被阻斷,屆時葉門飢荒的情況,恐怕會更加惡化。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為了和伊朗所支持的反叛軍對抗,雙方在葉門打起了代理人戰爭。(圖/AP)

 

國際救助兒童會警告,飽受戰爭蹂躪和物價飆漲的葉門,整個世代共500多萬名孩童將面臨「前所未有的飢荒」。

 

▲葉門整個世代共500多萬名孩童將面臨「前所未有的飢荒」。(圖/AP)

 

綜合媒體報導,境內將近四年的內戰,將原本已十分貧困的葉門,又推入了飢荒困境,許多人無力負擔食物和水,有數百萬名兒童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且國際救助兒童會在9月初曾表示,截至2018年已有40萬名5歲以下兒童因嚴重營養不良而接受治療。

 

▲內戰將葉門推入飢荒困境,許多人無力負擔食物和水。(圖/AP)

 

國際救助兒童會的執行長Helle Thorning-Schmidt表示,她曾去過一家葉門醫院,裡面的嬰兒虛弱到無法哭啼,葉門的戰爭可能會摧毀一個世代的當地孩童,他們面臨多重威脅,包括砲火、飢餓以及霍亂等。然而人民盼望的和平,究竟何時才會來臨?對此,聯合國官方表示,他們正致力尋找解決葉門境內衝突的辦法,看來這場無情的戰事,短時間內是無法畫上休止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葉門內戰飢荒空襲聯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