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求職者愛膨風!馬斯克「問一個問題」就戳破

求職者愛膨風!馬斯克「問一個問題」就戳破

2018/09/23 03:45 東森財經新聞
求職者愛膨風!馬斯克「問一個問題」就戳破

▲(圖/翻攝Elon Musk 臉書)

 

雖然我們在求職的時候,都希望能呈現最有競爭力的一面,讓面試官能認同自己的能力,有時還會撒一點小謊、玩玩文字遊戲,不過誠實永遠是上策,千萬別為了得到工作而為自己「加油添醋」一番。特斯拉和SpaceX公司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只要問「一句話」就能讓事實馬上現行!

 

知名社會心理學家傅利曼(Ron Friedman)指出,有81%的人會在求職面試時撒謊,根據《CNBC》報導,穆斯克20日在杜拜召開的世界政府峰會論壇中分享,他只要問一個問題:「什麼是你處理過最困難的問題,以及你如何解決?」就能判斷求職者在公司所扮演的角色。

 

穆斯克解釋,如果求職者在過去真的是有主導地位,並且在團隊裡成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一員,那求職者就能夠在不同層次上回答這個問題,除了清楚地說出處理事件的細節,還能深入討論他們當下的掙扎,還有應對時採用的策略。

 

不過要是求職者假裝自己是解決問題的人,那在回答問題時,答案就只會停留在某個層面,接著就無法再更詳盡地討論,因為他們並沒有真正克服挑戰,穆斯克表示:「真鎮為問題賣力掙扎過的人,是不會忘記這些事情的」。

 

而求職教練崔斯勒(Barry Drexler)表示,求職者要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陷,但可以試著把劣勢轉向正面,像是若缺乏某項技能時,可以說明自己對該技能的理解,並提供自己本身擁有相似的能力,且願意去學習那項技能。舉例來說,如果被問到是否有管理經驗,可以誠實回答自己並無管理經驗,接著補充:「但我曾主持過多項專案,分派任務給同事,並獲得具體成果,所以我相信我有能力管理團隊,並且向上頭的人學習。」

 

看更多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狀況連連,如旗下車款Model X的半自動駕駛系統釀成一起死亡車禍,令自駕系統再次受到質疑,另外其平價車款Model S也陷入生產地獄,遲遲無法交貨。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說,量產地獄比預期持續得更久,「過度自動化是個錯誤,精確的說,是我錯!」

 

馬斯克在13日接受美國「CBS今日早晨」訪問,討論Model 3的生產困境。他表示,因為特斯拉太過依賴機器,是Model 3產量一直無法提升的原因之一。「我們有個瘋狂、複雜的輸送帶網路…但它沒有用,所以我們決定換掉它。」

 

▲馬斯克發表推特,表示過度自動化是個錯誤。(圖/擷自馬斯克推特

 

這款去(2017)年7月推出的大眾款Model S,其組裝線為業界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生產線之一,當初特斯拉一直有信心成功單週產量可近萬輛,但直到去年10 月下旬,特斯拉的生產線上都沒有出現一輛 Model 3。馬斯克接受訪問時也透露最近壓力很大,為了趕製電動車Model 3,甚至沒有時間回家洗澡,直接睡在工廠地板。

 

面對生產問題,他向客戶喊話,表示訂購車的顧客「絕對」會拿到車。「雖然比預期的時間多等了六到九個月,但其中三個月已經過去了。」馬斯克也自信地說已經找到方法脫離所謂的「生產地獄」,希望本季前可以把週產量提升到5000輛,不過目前他們每週只有2000輛的產量。

 

▲特斯拉Model 3。(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面試求職者特斯拉Elon Musk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