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魏瓔珞也想要!這件清瓷藏15年「身價翻倍」賣家賺6億元

魏瓔珞也想要!這件清瓷藏15年「身價翻倍」賣家賺6億元

2018/09/26 01:11 東森財經新聞
魏瓔珞也想要!這件清瓷藏15年「身價翻倍」賣家賺6億元

▲(圖/翻攝蘇富比官網

 

香港蘇富比(Sotheby’s)秋季拍賣即將登場,將公開展出共約450件精選拍品,其中在中國藝術品類別,清朝乾隆時期的「御製琺瑯彩虞美人題詩盌」,在2003年曾以2900多萬港元(約1億1千萬台幣)成交,沒想到過了15年漲了5倍,目前估價超過2億港幣(約7億9千萬台幣)。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蘇富比亞洲區董事沈恩文表示,「御製琺瑯彩虞美人題詩盌」是蘇富比創辦人2003年退休前,找到最後一件最好的作品,那年是蘇富比30周年拍賣的封面拍品,以2900多萬港元(約1億1千萬台幣)被亞洲收藏家買下,創下乾隆時期的拍賣記錄。

 

「御製琺瑯彩虞美人題詩盌」是蘇富比歷來拍過的琺瑯彩裡面最漂亮的一件,也是這次秋季拍賣最貴的一件瓷器。沈恩文指出,康熙時期的琺瑯彩圖案多為中國山水、花朵等;雍正時期大力發揚、自製琺瑯彩,多收藏在台北故宮,圖案也是傳統中國畫題材和題詩;乾隆時期琺瑯彩工藝技術達到巔峰,題材也更加多元及生活化。

 

而虞美人目前乾隆只有一件,雍正時期的有2件盤子在故宮,沈恩文認為,可能是乾隆見到父皇也有,所以也做了一件,其顏色是粉紅和特別的藍紫,色彩及畫面都豐富且立體。瓷器的後面寫著徐茂吳《詠虞美人草》的詩二句「迎風似逐歌聲起,宿雨那經舞袖垂」。

 

根據香港《值點網》報導,「御製琺瑯彩虞美人題詩盌」寬11.8公分,原本藏身於法國,後來因蘇富比創辦人而見了光,時隔15年後重出江湖,其「身價」已漲了5倍。

 

看更多

 

史上最昂貴的「便當盒」重大偷竊案!日前印度第四大城海德拉巴(Hyderabad)有2名竊賊闖入尼薩姆博物館(Nizam),偷走了昂貴的寶物,其中一件由黃金打造的純金盒子,預估價值超過4億元台幣,沒想到竟然真被他們拿來當便當盒裝飯菜!

 

這起離奇的案件發生在印度,綜合外媒報導,2名竊賊穆罕穆德(Mubeen Mohammed)與帕夏(Ghouse Pasha)在做案之前假扮成遊客,先是到博物館內觀察監視器位置,接著在晚間趁著四下無人時,從屋頂通風口闖入,躲過館內攝影機行竊。

 

他們除了偷走黃金茶杯組、鑲滿紅寶石的湯匙等等寶物之外,還有一件曾屬於前王室海德拉巴國末代王公阿薩夫賈赫七世(Osman Ali Khan)的「黃金三層便當盒」,除了是由純金打造之外,盒子上頭還鑲上珠寶,非常奢華。

 

▲(圖/翻攝《印度斯坦時報》

 

雖然竊賊躲過了館內的監視器,不過警方透過街口監視器,從車牌確認了2人身分,竊賊因此遭到逮捕。穆罕穆德和帕夏遭逮後稱,他們行竊後到孟買,還去五星級飯店「提前慶功」,因為原以為能將偷來的寶物賣掉。沒想到警方很快地就公布2人長相的通緝令,2人因此找不到買家,最終只能返回海德拉巴。

 

警方表示,竊賊逃亡過程中,曾2度使用黃金便當盒裝飯菜,享受豪奢的滋味,而且他們原本還想把它融成黃金變賣,所幸警方及時破案,經過檢查後,確認寶物們都完好如初,近日就會放回博物館重新展示。然而也有民眾痛批博物館安管太差,竟讓上億的寶物被偷走。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