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迪士尼員工帶給遊客快樂 10%卻「窮到睡車上」

迪士尼員工帶給遊客快樂 10%卻「窮到睡車上」

2018/09/26 15:46 東森財經新聞
迪士尼員工帶給遊客快樂 10%卻「窮到睡車上」

▲美國迪士尼樂園,被爆出有員工竟窮到只能睡在車上。(圖/取自pixabay)

風靡全世界的迪士尼樂園,除了每天有源源不絕的遊客,票價也是愈來愈貴,不過,在一般人眼中,在迪士尼工作應該是很快樂的事情,並認為迪士尼賺了這麽多錢,員工薪水也會很高。但實際上,美國卻有一些迪士尼員工過得苦不堪言,甚至窮到租不起房子,只能睡在車上,就連生活基本開銷都出現問題。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現齡58歲的史維琳(Glynndana Shevlin)已在迪士尼擔任員工長達30年,然而,近幾年來卻一直為了基本開銷感到掙扎。擔任服務生的史維琳表示,這份工作對她而言具有紀念意義,而且是份有趣的工作,但很多人誤以為可以獲得很好的報酬,事實上他們連基本生活工資都拿不到。

 

▲看似夢幻工作的迪士尼,員工並非外界想像中的快樂。(圖/取自pixabay)

 

除此之外,史維琳也無奈地表示,她並非是個案,在成千上萬名的迪士尼員工中,就有十分之一的人無家可歸,甚至有人只能住在車裡。並進一步指出,自己在1988年可以負擔得起一個小公寓,但今年她只能和另外五個人一起分租一間,而且飲食作息沒保障,常常要等到下午三點半才能吃午餐,而這卻是她一天中的第一餐。

 

而另一名員工佩德森(Rebekah Pederson)也說,雖然她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開心,並且會把迪士尼樂園形容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也是她擁有過最好的工作之一,但遺憾的是,沒有人能靠這份工作生存下去。此外,佩德森也透露,從未想過身為一個有執照的美容師,卻不得不睡在車裡,尤其又是在迪士尼這種大公司下工作,甚至還只能在上班前到鄰近的星巴克刷牙。

 

▲加州迪士尼的員工透過數月的示威遊行和抗議活動後,成功爭取到加薪。(圖/取自pixabay)

 

另外,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中指出,迪士尼有73%的受訪員工表示,他們的收入不足以支付房租,食物和瓦斯等費用;11%的員工無家可歸。而另一項勞工團體的數據調查也顯示,迪士尼去年的平均時薪為13.36美元(約新台幣409元),但想在迪士尼所在的安那翰(Anaheim)租一棟基本公寓,時薪必須達到24美元(約新台幣735元)。

 

而經過數月的示威遊行和抗議活動後,迪士尼員工也取得初步的勝利,並且在新的合約中,資方承諾在2年內會把時薪調高至少40%。此外,加州迪士尼的員工最低時薪也將調高至15美元(約新台幣459元),適用於售票員、遊樂設施操作員等,但不包含餐飲部和飯店員工,而本次調薪估計約有8600人可望受惠。

 

看更多

帶給許多孩童歡樂的迪士尼遊樂園,時常能在園區中看見親切的員工,不僅臉上都掛著甜美的笑容,偶爾也會裝扮成各式各樣的迪士尼玩偶。不過,最近卻有消息傳出,有群迪士尼樂園的員工不但工作的不開心,笑容背後還藏有心酸的內幕。

 

日前有美國勞工團體針對加州迪士尼員工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超過7成的員工無法負擔自身生活開銷,被外界質疑是低薪血汗。據外媒綜合報導,加州迪士尼約5千名在職員工接受美國勞工團體問卷調查,其中高達73%的員工表示「無法負擔自身生活開銷」,更慘的是還有11%的員工無法負擔當地房租,甚至遭受低薪的長期影響,有些員工已經長達兩年沒有固定的住處。

 

▲日前有美國勞工團體針對加州迪士尼員工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超過7成的員工無法負擔自身生活開銷,被外界質疑是低薪血汗。(圖/取自pixabay)

 

一名59歲在主題餐廳工作的女員工透露,自己目前在迪士尼樂園內的主題餐廳工作,並說明自己雖然對工作保有熱忱,卻仍舊改變不了「吃不飽」的事實。這份工作每小時薪水約為11.5美元(約新台幣338元),她卻無法以這份工資負擔當地任何一處的租金,只好長期借住在朋友家中。

 

對此消息,迪士尼樂園官方發言人布朗(Suzi Brown)出面駁斥調查沒有公信力,並指出該調查是由具有政治動機的工會主導,結果「不準確也不科學」,更強調樂園員工平均年薪為37,000美元(約新台幣108萬元),計算為每小時17.80美元(約新台幣520元)。

 

而針對這份驚人的問卷結果,也有學者回應:「看起來相當諷刺,迪士尼樂園要求員工臉上要掛著笑容,卻有43%的員工,無法負擔牙醫健保」。

 

▲對此消息,迪士尼樂園官方發言人布朗(Suzi Brown)出面駁斥調查沒有公信力。(圖/取自pixabay)

 

對於迪士尼員工也面臨到低薪問題,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其實台灣大多數服務業的第一線服務人員也是面臨這樣狀況,低薪高工時,事情多如牛毛,但是需要用笑容迎接客人」、「國人的日常開銷很可怕,人工超貴,如果不會修繕技能,光是應付日常生活的支出就沒什麼錢吃飯了。」、「每小時520元,每天工作十個小時就有5千多元,看起來,台灣真是低工資到爆。」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迪士尼員工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