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軟銀有意投資Uber 孫正義野望大卻只給自己打28分

軟銀有意投資Uber 孫正義野望大卻只給自己打28分

2017/08/08 10:26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繼投資亞洲叫車服務公司之後,軟銀 (SoftBank Group Corp.)(9984-JP) 執行長孫正義也積極表露,欲投資優步 (Uber Technologies Inc.) 或 Lyft Inc. 的意願,就是盼能打入美國市場。

孫正義週一 (7 日) 於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有興趣與 Uber 協商,也有意與 Lyft 商討。」孫正義補充說明,該公司尚未確定將以何種形式投資,「美國是個非常大的市場,也可說是最重要的市場,因此我們當然非常有興趣投資。」

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近年來積極投入商業收購協議。他的「戰爭基金」來自該公司在日本穩健的電信營運營收,與初期即對中國電商阿里巴巴 (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投資,以及與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合資創建,目前已籌資 930 億美元的願景基金 SoftBank Vision Fund 。

事實上,軟銀已經是亞洲三大叫車服務公司的大股東,包括新加坡 GrabTaxi Holdings Pte. 、印度 Ola 與中國滴滴出行 (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 。該公司同時投資半導體、機器人等,與自動駕駛相關的其他領域。

孫正義表示,藉由擴大該公司投資觸角至 Uber 或 Lyft ,軟銀也能助該產業在自駕科技領域上,定義產業方向,「這項技術絕對會來臨,而當它真正到來時,共乘企業將變得更為重要。」

願景基金自 5 月成立以來,軟銀已宣布對數家公司的新投資計畫,例如辦公空間共享提供業者 WeWork Cos. 、印度行動支付公司 Paytm 、美國機器人設計公司 Boston Dynamics 、自駕科技公司 Nauto 與 Brain Corp. 等。

週一記者會上,孫正義還表示,如果滿分是 10 分,他只給自己打 28 分,「回首過往,我有太多後悔的事情,我仍對自己的缺點及短處感到沮喪」儘管只給自己 28 分,但這週即將滿 60 歲的他仍強調,這樣的分數並不是結局。

軟銀股價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軟銀孫正義uberlyft美國AFP投資基金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