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諷刺!「貧民窟裡的世界級豪宅」造價450億還擁600名傭人

諷刺!「貧民窟裡的世界級豪宅」造價450億還擁600名傭人

2018/10/01 11:42 東森財經新聞
諷刺!「貧民窟裡的世界級豪宅」造價450億還擁600名傭人

▲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建造的世界級豪宅,要價450億台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度始終是個蒙著神秘面紗的城市,貧富差距懸殊非常驚人,1%的人口擁有全國一半以上財富,富可敵國。在孟買最昂貴的市中心,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打造了一棟超過15億美元(約450億台幣)的世界級豪宅,引起全國爭議。有人說這是「城市財富的驕傲」,不過更多人認為,這是就是印度財富差距兩極化的最大諷刺。

 

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今年61歲,他的RIL集團(印度信實工業集團)承載著整個印度將近5分之1的出口產值,同時也是印度最大的私營公司,不僅掌控了國家電力、石油勘探、金融、生物科技,以及電信領域的發展方向,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著整個印度經濟,是印度30多年來經濟起飛的最佳見證。

 

▲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圖/翻攝自Mukesh Ambani

 

▲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及其夫人。(圖/翻攝自Mukesh Ambani

 

Mukesh Ambani過去10多年間一直保持著印度首富的頭銜,今年1月時更被富比士評為全球第18位富有的人,從印度首富躍身成亞洲首富,他的生活起居也是極盡奢華,光是自行建造的房子造價就達15億美元(約450億台幣)。

 

這座世界級豪宅命名為「安提列亞」(Antilia),歷時7年建成,占地面積37000平方米,比法國的凡爾賽宮還要大。大樓共27層,高達173米,不過因為每一層的高度都是一般樓房的3倍高,因此看上去像是60層的高樓大廈。

 

▲豪宅內裝極其奢華。(圖/翻攝自vanityfair

 

大樓裡的設施更是世界級,4層空中花園、3個直升機停機坪,1個超豪華的圖書館、餐廳、多個泳池、健康會所、巨型舞廳以及一間設有50個座位的迷你影院,甚至還有一個可以製造出真實雪花的雪屋。 

 

樓頂是一個豪華的大型直升機停機坪,可同時容納3架直升機起落。誇張的是這座豪宅,Mukesh和家人住在最頂樓,五口之家卻雇傭了約600個傭人全天候為他們服務。諷刺的是,就在這棟頂級豪宅的不遠處,就是破陋不堪的貧民窟,無數的窮人衣不蔽體、屋無片瓦。毫無疑問這棟豪宅成了印度貧富差距懸殊的最大諷刺!

 

看更多

 

▲有大陸網友在北京地鐵捕獲前首富王健林。(圖/翻攝自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

 

北京人口日益增長,汽機車持有量大幅增加,加上道路系統本身存在的問題,讓交通壅塞問題非常嚴重。最近竟有大陸網友在北京地鐵1號線上,看到身家高達9千億台幣的前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坐地鐵,有網友表示,感覺終於和(前)首富坐了同款坐駕,也有網友調侃說,「看見64歲的老人,沒人讓坐嗎?」


 
前首富竟出現在北京地鐵1號線,讓不少網友為之驚艷,有人推測,王健林可能是因為怕碰到嚴重塞車,會耽誤到之後的行程,所以才選擇搭乘地鐵,讓網友直呼:「連首富都來搭地鐵,就知道北京有多塞了吧!」不過也有網友笑說:「都這把年紀了,沒人讓座嗎?」

 

▲大陸前首富王健林低調搭地鐵。(圖/翻攝自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

 

曾有陸媒統計,王健林1小時收入能達到424萬元人民幣(2018萬元台幣),買1輛賓士或寶馬僅需10分鐘。王健林的座駕有賓士S600SEL等,另外還有遊艇、私人飛機等,比如要價約3.7億台幣的Sunseeker 108呎特別版豪華遊艇,和價值逾16億台幣的私人飛機灣流G550。

 

除了前首富王健林,小米創辦人雷軍也曾多次被網友拍到擠地鐵。雷軍身家超過3700億元台幣,但據說他無論是生活、衣著還是行事風格都非常低調。有網友曾在飛機上遇過他,但是在經濟艙遇到的,也有網友曾在北京首都機場的經濟艙排隊處,看到雷軍也在排隊候機。另外,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被捕獲手提月餅盒擠地鐵,還曾被拍到獨自在上海虹橋機場排隊等計程車,沒助理也沒專車。

 

▲小米創辦人雷軍無論是生活、衣著還是行事風格都非常低調。(圖/翻攝自雷軍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