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十一」塞車商機8天撈4億? 跑上高速公路賣便當下場慘

「十一」塞車商機8天撈4億? 跑上高速公路賣便當下場慘

2018/10/03 12:48 東森財經新聞

在台灣,每到假期高速公路總是會湧現車潮,而塞車的感覺真的很苦!不過在國外,卻有人異想天開想趁塞車賺一波?大陸最近放國慶「十一」長假,當地有人看準「每逢長假必塞車」的商機,竟然在高速公路賣便當,結果還沒開賣就被警方取締。

 

▲大陸有人看準「十一長假必塞車」的商機,竟然在高速公路賣便當。(圖/梨視頻)

 

每年十一長假,大陸不少高速公路都因為民眾爭相外遊,而出現大塞車的情況,駕駛與乘客往往都必須挨餓等上大半天,才能脫身。日前有網友上傳一段塞車期間,在高速公路上賣炒麵的短片,聲稱要找生意「合夥人」,在十一長假賺大錢。只見畫面中一名大叔將一輛放滿雜物及一個瓦斯爐的三輪車,開上高速公路旁邊,然後開始炒起米粉。

 

▲網友上傳塞車期間,在高速公路賣炒麵的搞笑短片。(圖/梨視頻)

 

上傳影片的人大打如意算盤:「以堵10公里左右計算,大約5米一輛車,三車道雙向約1萬2000輛,每輛車5人,總共6萬人。一個炒麵賣10元一份(人民幣,下同),一餐60萬到手,運氣好一天兩餐賺120萬,長假8天960萬入帳,只要肯幹,多幹幾條路,8天時間資產上億。」雖然這個8天賺上億的發財計劃被網友們視為笑話,但竟然有人真的做了!

 

▲竟然有人真的跑到高速公路賣便當。(圖/梨視頻)

 

江西贛州日前有一名男子在高速公路口的槽化線內賣便當、礦泉水,他聲稱自己經歷過坐車沒吃沒喝的痛苦,因而發現商機,於是挑著擔子於十一長假期間,在塞車的高速公路上擺攤,想說賺個小錢。他原本打算每個便當賣人民幣25元(約新台幣110元),怎料生意還沒上門,就被巡邏員警趕走。

 

▲警察成了他「第一位客人」。(圖/梨視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其實在大陸高速公路賣熟食並非新鮮事。每到長假,當地一些高速公路旁邊的小村落都會有村民冒險走上高速公路,向飽受塞車之苦的司機販賣各種小吃及飲品。浙江寧波交警上月29日僅僅半天就先後3度查扣叫賣熟食的小販,並扣押煤氣瓶等易燃物品。看來想發長假財真的不容易,如果真的想賺錢,一定要循正當管道,千萬別冒著生命危險在高速公路上叫賣,以免沒賺到錢還出了意外,可就得不償失。

 

看更多

 

大陸十一「黃金周」正式展開,並估計今年11天長假,就會超過7億人次出遊,而這段期間內,機票、飯店、民宿、汽油等價格皆全面上漲,甚至機票價格就比平時高出1至2.5倍,飯店價格的漲幅也高達30%至100%。此外,除了觀光景點堆滿遊客的擁擠畫面,就連大陸網友都直呼:「這哪是旅遊,根本是活受罪!」甚至還有不少大陸網友調侃:「不出門就是賺錢」。

 

由於今年是大陸國務院實施「黃金周」的二十周年,在長達11天連假的假期中,不少大陸民眾紛紛湧入各地觀光景點,就有網友拍下國慶日的長城、黃山入口、高速公路,只見照片中滿滿的都是人頭,完全看不見景點特色,並且沿路都是人貼著人向前走動,根本無法愜意的散心旅遊。對此,大陸網友也無奈表示:「每年都這樣,我想不通為什麼這些人要出去受罪」、「傻子才出去玩」、「看起來像是在逃難」,甚至住在黃山當地的網友也說:「黃山人都是等黃山不用錢的時候才去」。

 

▲黃山風景區的入口,湧現大批排隊的遊客。(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中新經緯》報導,在黃金周的11天長假期間,飛往北京、三亞、桂林、昆明、廣州等熱門城市的航班價格都較平日上漲。以旅遊網站「去哪兒」統計,若以北京到達廣州的票價為例,9月30日當天的票價最高,達人民幣1500元(約新台幣6600元)以上,較平日價格上漲幅度超過百分之百。

 

此外,境外旅遊機票的價格同樣也是大漲,據「攜程網」大數據顯示,北京至首爾、東京、紐約、曼谷等熱門旅遊城市票價,最高點均出現在9月30日當天,價格幾乎比平時高出1至2.5倍。

 

▲因慶祝大陸國慶的黃金周連假,造成北京、杭州等熱門城市的景點,通通被放長假的民眾擠爆。(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大陸民眾目前都沉浸在黃金周假期,不僅讓北京、杭州等熱門城市,各地景點紛紛被擠爆,更讓大陸網友感嘆:「只有人頭,沒有景點」。而隨著全大陸大批民眾外出旅遊,預估也將帶來近人民幣4000億元(約新台幣1.78兆元)的觀光財。不過,伴隨而來的影響也是滿地的垃圾,更因此製造出不少環境衛生的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看更多

觀光海嘯延燒至今,就連大陸十一連假都難以挽回景氣!墾丁近年來觀光榮景不再,不少墾丁業者期盼大陸十一長假能夠帶來人潮商機,但多數旅宿業績都比去年銳減四成,不少業者苦不堪言,紛紛傳出出租、頂讓消息。

 

▲不少墾丁業者期盼大陸十一長假能夠帶來人潮商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墾丁遭到觀光大海嘯重創,從餐飲業到旅館業無一倖免,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恆春半島今年面臨近20年來最慘「觀光海嘯」,而大陸十一長假也被視為是旅遊淡季的最後一波商機,雖然上周末出現不少陸客身影,但墾丁大街跟去年的十一假期相比,晚上9點後就人潮稀疏,不少業者撐不下去,紛紛傳出出租、頂讓消息。

 

▲墾丁大街人潮稀疏,跟去年的十一假期相比落差甚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名資深旅宿業幹部透露,與去年同時期相比,今年十一長假效應只比一般假日好一些,住房率更是比去年少了將近4成。反倒是台灣回客有慢慢回流的跡象。

 

墾丁的消費糾紛延燒至今,影響遊客前往意願,而根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墾丁各區的遊客數至今年7月為止僅211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少了45萬,與全盛時期的一年837萬旅遊人次落差甚大,讓人不勝唏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十一長假塞車高速公路大陸商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