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加坡來台徵輔警! 大學畢、英文佳即可領「底薪58K」

新加坡來台徵輔警! 大學畢、英文佳即可領「底薪58K」

2018/10/04 11:56 東森財經新聞
新加坡來台徵輔警! 大學畢、英文佳即可領「底薪58K」

▲新加坡再度來台徵輔警,開出底薪新台幣58K起的優渥待遇。(圖/取自Aetos Holdings臉書

自2016年新加坡輔助警察(Auxiliary Police Officer)首次來台招募後,高薪待遇也引起不少民眾熱烈討論。不過,至今輔警人力仍相當不足,據了解,以往新加坡官方都會透過人力仲介業者招聘,今年更將直接來到台灣招募,聘用更多輔警人才,此外,還開出每月底薪至少新幣2575元(約新台幣58000元)的待遇。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來台招聘輔警,日前已透過人力仲介業者在國內舉辦了招聘說明會。此外,業者也指出,除了透過人力仲介以外,新加坡輔警接下來也將直接來到台灣,並透過「面對面約談口試」、「視訊面試」等模式,招聘更多台灣人才。並透露,新加坡某間保全業者,今年度可望再聘多達80名台灣輔警。

 

▲一般新加坡輔警的工作內容,多是機場維安、巡邏等勤務。(圖/取自Aetos Holdings臉書

 

另外,從新加坡輔警的徵才廣告上也可見,一般刑事、調查、打擊犯罪等案件,將會由正式警察執行。至於水源保護地、機場維安服務、政府部門維護等勤務,則會由輔警值勤,除此之外,像是巡邏、押送貨款、維持大型活動安全、監控維安系統等,也都列在輔警的工作範圍內。

 

▲就連維持大型活動安全、監控維安系統等勤務,也都屬於輔警的工作範圍內。(圖/取自Aetos Holdings臉書

 

不過,若民眾想要申請面試,根據台灣人力仲介業者所提供的資訊顯示,首先需具備大學學歷、英文對話能力要流利以及準備體檢報告。而薪水待遇的部分,則是每月底薪至少有新幣2575元(約新台幣58000元),另外,還有約新幣100元(約新台幣2240元)的表現津貼等多項福利。

 

除此之外,順利面試成功的民眾,還需接受長達12週的輔警教育訓練,每月提供津貼新幣1350元(約台幣3萬元),但只要能通過結訓測試,就會額外發放新幣2千元(約新台幣44000元)的獎勵津貼。

 

看更多

在如今景氣時好時壞的時代,很多人都想當公務員,希望有個穩定的生活,而「警察」不僅能打擊犯罪,還能成為守護人民的保姆,因此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夢幻職業。然而,近來警察工作逐漸繁重、業務量不減反增,卻因警力不足雪上加霜,也讓考上警察特考的人員因此對未來的人生感到徬徨。

 

▲台灣警察工作繁重、警力不足,讓考上警察特考的人員因此對未來的人生感到徬徨。(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分享,表示自己今年已27歲,畢業於北商大企管系,以前曾做過四年餐飲、三年客服還有一些行政經驗,去年因運氣好考上四等行政警察,現在正在保一受訓中。然而,原PO也指出,在保一受訓越久知道越多事情,發現可能跟自己的人生規畫不太一樣,除了工時12小、容易受傷、沒考試就沒升遷、拆班、業務壓力大、以後退休領超少等工作壓力,他想要未來的職涯是有一點時間可以陪家人,但薪水又不要太低的。除此之外,原PO也表示,如果未來還是當警察就會想往上考三等到警官。

 

▲有網友分享已順利考上警察特考,卻對於未來的規劃感到徬徨。(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儘管原PO已經順利考上警察特考,但他心中仍然對未來感到十分徬徨,並提出兩種對未來規劃的想法。第一,先把四等受訓完,下派出所準備考三等,37歲前都可以考,37歲後就當一輩子小警員吧!若沒考上警官的話,可能比較沒辦法安排自己的時間,好處是穩定的薪水,壞處是沒有時間陪家人。

 

第二,原PO也指出,近期有去外面找工作,有看到幾個客服還有會計再徵人,客服輪三班,薪水也經驗也有35K,但還沒面試不知道會不會上,依照勞基法休假,然後再慢慢考三等。不過若是沒有考上,就可能要在那間公司待一輩子了,畢竟年過30也不好找工作了。好處是晚上都可以回家,也不用擔心分發;壞處則是這個薪水一個人在台北負擔比較重,且不知道那間公司未來升遷管道有什麼,也是賭一把。

 

▲對於原PO的疑慮,也有許多熱心的網友提供意見。(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許多網友也紛紛提供意見給原PO,並表示:「先問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這個職業?找個自己可以樂在其中的工作」、「年輕的時候也想考警察,覺得薪水多,但是我爸媽說什麼都反對,到了一個年紀後,薪水會跟年紀調上去的,發現健康的身體才是重要的,加油」、「警察就是這樣,班超級亂,撐的下去就撐,不能適應就沒辦法了,有朋友在北部好幾年,成績好一點,掉回來鄉下,就輕鬆多了」。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鼓勵原PO繼續撐下去,並表示:「工作都是做一行怨一行,警察是不錯的工作,重點是穩定可做到退休,尤其女生大多時間做內勤,危險程度降低了很多。執勤時段,新人都是爛時段,但其他需輪班的工作其實也都一樣,排的班表並不是都要出勤,有些是待命,可以在警察局內的休息室睡覺,只是不能離開警局而已。警察薪水不低,除了基本薪資外,有不少勤務加給,尤其在台北,應都有5萬上下,若加超勤津貼,一個月6萬都有可能。」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新加坡輔警來台徵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