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這間快餐店「週休6天」! 老闆自豪:我開1天就賺7天

這間快餐店「週休6天」! 老闆自豪:我開1天就賺7天

2018/10/05 15:48 東森財經新聞
這間快餐店「週休6天」! 老闆自豪:我開1天就賺7天

▲位於英國朗達的一間快餐店,每週只在週日開店一天。(圖/取自Curlys Dinners臉書

開店一天就能有別人營業一週的收入!英國朗達(Rhondda)有間快餐店老闆想法與眾不同,透過一週僅工作一日的營運方式,選擇只在週日開店一天,而營業額卻與一般餐廳無異,這名老闆也說,「只要開一天就有一週的收入,那何必每天開店呢?」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朗達區域(Rhondda)有一間特別的快餐店,老闆Chris Lewis經營這間快餐店「Curlys Dinners」長達14年,而這14年下來,他堅持兩項原則,一項是「週休6日,僅禮拜天營業」,另一項則是「不提供內用,僅能外帶、外送」,而這其一週僅營業一天的特別方式,也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在開業14年來,老闆還規定「不提供內用,僅能外帶、外送」。(圖/取自Curlys Dinners臉書

 

而對於許多人懷疑「只營業一天真的能賺錢嗎?」才發現原來朗達區有許多餐廳在週日是不營業的,因此,對當地居民來說,週日若不自己下廚,就「什麼都沒得吃」,也間接讓Chris Lewis掌握了商機,更提供週日不想下廚的人「一個最方便的選擇」。此外,由於當地客群多為家庭、婦人為主,Chris Lewis也將價格盡量降低,漸漸的成為當地知名的「週日唯一料理」。

 

▲由於週日大多餐廳不營業,這間英國快餐店也成為當地知名的「週日唯一料理」。(圖/取自Curlys Dinners臉書

 

不過,雖然這間英國快餐店只在週日開店,但從週五就會開始動工準備食材,待週日一開店,訂單便隨即湧入,上門購買的人潮更是不間斷,一天就能賣出350至380份餐點,賺進相當於當地其他餐廳一週的收入,而老闆Chris Lewis也自豪地說,「我可以在週日就將準備的食材賣光光,讓其他天得以休息,為何還要每天開門做生意呢?」

 

看更多

找工作不簡單,不過現在連老闆找員工都那麼難嗎?在人力銀行網頁上有一則飲料店的徵才訊息,《早班時薪人員(時薪140起)》,工作內容寫著「就一般飲料店的職缺囉,開店、煮茶、清潔、打掃這樣子,然後接待客人、點餐、製作飲料這些應該是沒有違反勞基法吧?」

 

▲高雄某家小型飲料店在人力銀行貼出的徵才訊息,讓網友大笑老闆厭世100%。(圖/翻攝自人力銀行

 

店家接著表示,「請個員工真的處處是地雷呢!茶桶有點重,又需要抬到比較高的架上,我們當然不會要求一定要有巨石強森那樣的漢草才能來應徵,不過至少要求說抬得起來不過份吧?另外也希望是有機車駕照啦,畢竟生意差歸差偶爾還是有一兩攤外送的,你總不希望飲料送到一半被警察攔下來查身份證駕照吧?這樣飲料就不冰了會很不方便。」

 

▲高雄某家小型飲料店在人力銀行貼出的徵才訊息,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自google map)

 

店家最後提到員工福利,指出頂多就只有三節獎金、生日獎金,跟店裡的原味茶喝到飽而已,跟外面的巨擘型飲料店應該是差很多。店家直言,「聽說有飲料店天天包遊覽車載員工上山頭員工旅遊的,很抱歉那個我們做不到,頂多就偶爾會送個什麼餐券還電影票讓員工小確幸一下而已,生意不是太好,所以福利也不比不上別間。」最後甚至說,「如果剛好您是那位超級員工,可以讓店裡的業績翻好幾倍的那種,老闆會考慮把整家店都盤給你做。」

 

這則徵才訊息被轉發到爆廢公社,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回應,「被員工氣到厭世嗎?」、「這老闆幽默我可以」、「當老闆當的好累哦」、「現在確實很多員工比老闆大,無奈呀」、「這位老闆的心很累」、「厭世100%」、「這間老闆說得很實在,事情先說白了、不是很好嗎?」、「這老闆真性情,我可以接受。」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快餐店週休6天英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