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無預警出招? 大陸央行:降準1%不會形成貶值壓力

無預警出招? 大陸央行:降準1%不會形成貶值壓力

2018/10/07 13:20 東森財經新聞
無預警出招? 大陸央行:降準1%不會形成貶值壓力

▲中國人民銀行今日宣布,自15日起降準1%。(圖/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人民銀行今 (7) 日意外宣布,從 10 月 15 日起下調部分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以置換當日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預計降準還能再釋放約人民幣 7500 億元增量資金。

 

就在十一長假即將結束的周日,中國人行今天無預警發布公告指出,為進一步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優化商業銀行和金融市場的流動性結構,降低融資成本,引導金融機構繼續加大對小微企業、民營企業及創新型企業支持力度,決定從 2018 年 10 月 15 日起,調降大型商業銀行、股份製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 1 個百分點,當日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不再續做。

 

▲ 中國人民銀行也強調,降準1%不會對人民幣形成貶值壓力。(圖/取自pixabay)

 

人行表示,這次降準釋放約人民幣 7500 億元增量資金,可以增加金融機構支持小微企業、民營企業和創新型企業的資金來源,促進提高經濟創新活力和韌性,增強內生經濟增長動力,推動實體經濟健康發展。

 

▲中國人民銀行也表示,這次降準仍屬於定向調控,對貨幣政策取向沒有改變。(圖/取自維基百科

 

聲明更指出,這次降準仍屬於定向調控,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基本穩定,銀根是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取向沒有改變。降準釋放的部分資金用於償還中期借貸便利,屬於兩種流動性調節工具的替代,而剩下資金則與 10 月中下旬的稅期形成對沖,因此,在優化流動性結構的同時,銀行體系流動性的總量基本沒有變化。

 

人行還強調,這次降準彌補銀行體系流動性缺口,優化流動性結構,銀根並沒有放鬆,市場利率是穩定的,廣義貨幣(M2)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長率與名義 GDP 增長率基本匹配,是合理適度的,不會形成貶值壓力。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大陸央行降準人民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