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手腳比年輕人快!107歲人瑞理髮師站著日作8小時

手腳比年輕人快!107歲人瑞理髮師站著日作8小時

2018/10/10 02:47 東森財經新聞
手腳比年輕人快!107歲人瑞理髮師站著日作8小時

▲(圖/翻攝紐約時報

 

美國紐約一名高齡理髮師曼西內利(Anthony Mancinelli)現年107歲,11歲就開始工作,至今仍在Fantastic Cuts髮廊上全職班,一周5天從中午工作到晚上8點,曼西內利大多時間都是站著,而且剪頭髮的雙手還很穩,身體健朗的他,每天都自己開車上班,甚至從沒請過病假,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世界最高齡理髮師」。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曼西內利1911年出生於義大利的,8歲時與家人移民到紐約,他沒有去上學,而是在11歲時到當地髮廊當學徒,認真學習美髮技術,接著成為全職髮型師。當時顧客剪頭髮的收費只要25美分(約新台幣8元),不過現在則要19美元(約新台幣588元)。

 

雖然曼西內利在2007年就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是最高齡的理髮師,不過至今他仍和大部分上班族一樣,一個星期工作五天,每天從中午到晚上8點打烊幾乎都不用休息。而且工作的97年間,曼西內利身體健康不曾請過病假、不需要戴老花眼鏡,牙齒也都保養得很好。除此之外,曼西內利每天都自己煮飯、開車上班,休假時動手修剪花園,且剪髮技術依舊,因此堅持為自己打理髮型。

 

Fantastic Cuts髮廊老闆迪內札(Jane Dinezza)表示,有一些年輕員工膝蓋和背部常不舒服,會坐在一旁滑手機休息,不過高齡的曼西內利卻始終埋頭工作,還可以做得比20多歲的年輕人更好更多。有些常客已經持續給曼西內利理髮超過50年,更有一名常客奧羅克(John O’Rourke)表示:「他已經剪了快一個世紀的頭髮了!」

 

而是什麼讓他對工作如此堅定呢?理由其實是與曼西內利相伴70年的妻子14年前過世,為了保持健康樂觀的生活、避免因悲痛墮落沉淪,所以他讓自己維持忙碌的生活,也不碰菸和酒,並且在每天上班前都去墳墓探望妻子。

 

看更多

 

位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坐擁全球最大的石油蘊藏卻舉債維艱,窮到只能以鑽石購買藥品!委內瑞拉國幣「玻利瓦」大貶,形同廢紙,社會倒退回「以物易物」的交易模式,連政府也債築高台,必須用鑽石、石油等資源交換藥品。人們則拚命爭搶現金、食物和基本必需品,理個頭髮要用5根香蕉及2顆雞蛋來交換,在我們看來奇怪,卻是委內瑞拉的日常。

 

▲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貶值形同廢紙,社會開始用「以物易物」的方式換取物資。(圖/翻攝自pixabay)

 

近年來,委內瑞拉一直處於經濟困境中,貨幣「玻利瓦」貶值形同廢紙,社會開始用「以物易物」的方式換取物資,委內瑞拉衛生部長甚至向國際藥廠交涉,想用鑽石、黃金等貴重金屬或礦物換取進口藥品。

 

委內瑞拉缺乏現金,即使只是想進行最簡單的商品交易,也需要捧著一大堆紙鈔,貨幣的流通量根本不夠。儘管在都市裡可以透過銀行轉賬和記帳卡來做正規生意,但在鄉村地區依舊行不通。人民需交換各種不同的物品,用勞力來換取麵包、米、油,甚至理個頭髮要用5根香蕉及2顆雞蛋來交換。

 

在惡性通膨和嚴重現金短缺的情況下,促成了委內瑞拉「以物易物」交易的興起,諷刺的反映出,這個曾經欣欣向榮、堪稱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國家,現在正倒退回到最基本的商業交換機制,急遽惡化的經濟危機讓人民叫苦連天。

 

▲委內瑞拉現在正倒退回到最基本的商業交換機制。(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理髮師人瑞107歲Anthony Mancinell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