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只搭經濟艙!四川首富劉永好身家400億從不炫富

只搭經濟艙!四川首富劉永好身家400億從不炫富

2018/10/10 02:48 東森財經新聞
 只搭經濟艙!四川首富劉永好身家400億從不炫富

▲(圖/翻攝《今日頭條》


劉永好是身價超過400億人民幣的四川首富,其創立的四川新希望集團是大陸飼料行業的龍頭,規模非常浩大,現在為鼓勵年輕人到農村發展,集團還計劃培訓10萬名「新型農民」和鄉村技術人員。不過身為一名富豪,劉永好的生活卻十分低調,不菸不酒,也不穿戴名牌、名錶,坐飛機還都選經濟艙!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劉永好創立的新希望集團董事長是目前中國大陸最大的私營企業,也是大陸500強企業,主要業務包括現代農業、食品產業、設施建設和金融服務,在全球30多個國家有600多家分公司,員工近7萬人,規模相當驚人。

 

而劉永好是四川首富,2016年胡潤百富榜以425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900億)財富排名第30名、四川省第一名;2017年富比士(Forbes)中國富豪榜位列第46名,是四川唯一一個進入富比士全球百富榜前300位的商人。

 

然而這位富豪的生活卻十分低調,平時不抽煙、不喝酒、不打麻將,親民的他,有空還喜歡去員工食堂給員工炒炒小菜。同時劉永好也沒有穿名牌、帶名錶、買豪車的習慣,他原本是開一輛桑塔納車(Santana),後來因為他的下屬看不下去,才逼他換了一輛賓士。另外,他每次坐飛機都是選擇經濟艙,和普通人一樣。

 

而劉永好的女兒劉暢從小被當男孩子來養,16歲就被劉永好送去美國留學,2002年獲得MBA後回國進入爸爸劉永好的公司。劉暢2006年曾進入胡潤女富豪榜,成為最年輕的女富豪,如今持有新希望集團36.93%的股份,是新希望六和集團的董事長。

 

看更多

自稱手上擁有6位數比特幣的「大陸幣圈首富」李笑來,於上週日(9/30)在微博上宣布將金盆洗手,並表示未來不再從事任何相關項目的投資,但自消息曝光後,除了在加密貨幣投資圈宛如拋出一顆震撼彈,更有不少人質疑這位幣圈大佬是否察覺了什麼苗頭不對,在比特幣行情走跌之際先行「跳船」逃生了。

 

現齡46歲的李笑來日前在微博表示,「今後他個人不會再做任何項目投資」,並說自己準備花幾年時間轉行,不過雖說如此,他仍強調自己長期看好區塊鏈,至於未來轉行要做什麼,他則回應:「還沒想好」。而李笑來除了被大陸網友奉為「幣神」,甚至還有句流傳甚廣的名言:「睡一覺起來,就多了兩個億」,他不僅是大陸比特幣領域的投資先驅,也經常撰文發表有關投資理財的看法,設有「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專欄,在網路上的人氣相當高。

 

▲李笑來在個人微博宣布將退出「幣圈」,並準備花幾年時間轉行。(圖/取自李笑來微博

 

2014年時,陸媒《鳳凰網》也曾報導,李笑來透露自己持有的比特幣數量達6位數,首位數是1,據當時行情估算,李笑來持有的比特幣價值就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不過,對於李笑來無預警宣布退出比特幣圈的消息,知名區塊鏈投資人陳偉星也隨即在微博上提出五點疑問,質疑:「請問,一個拿了鉅額集資款的公共人物,能私自帶著別人的錢轉行退出嗎?」甚至在文中還不忘嘲諷地說:「某人說要退出幣圈,我真的很佩服他說話的勇氣。」

 

▲李笑來不僅曾寫過「財富自由之路」一書,在網路上的人氣也相當高。(圖/取自李笑來微博

 

此外,針對李笑來個人爆發的爭議也不只如此,早在今年7月,一段疑似他本人的錄音檔在網路上流傳,長達50分鐘的內容,涉及許多大陸加密貨幣投資圈名人且譏嘲不斷,直言幫某某「賣空氣幣」、批評Neo根本是「傻逼項目」,背後沒有技術實體、「區塊鏈創始人至少得是個網紅,只要有人信,傻逼多了幣也就真有共識了」等。而此事件曝光後,也讓許多投資人視為是「人生導師」的李笑來,一夕之間跌落神壇,再加上李笑來僅在短短幾個月後,就突然宣布要退出「幣圈」,也讓外界更加霧裡看花。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