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灣是亞洲最慘!亞股遭血洗 日韓股重挫3%

台灣是亞洲最慘!亞股遭血洗 日韓股重挫3%

2018/10/11 10:0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是亞洲最慘!亞股遭血洗 日韓股重挫3%

▲受美股重挫影響,今日亞洲股市開盤也接連受到影響。(圖/鉅亨網)

由於龍頭科技股全面通殺,以及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飆升至3.23%,導致華爾街遭遇8個月以來最慘一日,不僅10日美國股市大跌,道瓊工業指數暴跌831點、那斯達克指數收低315點,就連標普500指數,跌幅也逾3%。此外,受到美股暴跌影響,今日亞洲股市開盤也延續昨日慘跌的情況。

 

除了亞股全面受到美債殖利率攀升的壓力來襲,日本日經225指數、東證指數也分別低開2%、1.9%。隨後,日股跌幅更是迅速擴大,日經225指數跌3.1%,跌破22800關口,來到一個月新低;東證指數跌3%,將創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今日日股開盤後,日經225指數跌3.1%,跌破22800關口。(圖/取自Google)

 

此外,澳洲股市ASX 200指數開盤也同樣跳水,目前仍跌1.9%,逼近去年11月的低點5909.02點。而韓國綜合股價指數跌幅也超過2%,觸及2017年4月來最低;韓國海力士跌超3%、三星電子跌近3%。

 

對此,據《工商時報》報導,日盛亞洲機會基金經理人鄭慧文也指出,因預期整體亞洲市場將呈現震盪格局,加上大陸、美國貿易戰持續蔓延,美國升息,美元走強,亞幣也將持續面臨貶值壓力,因此,亞洲市場仍然具有不確定性,至於陸股為長期底部區,期待未來先抑後揚的行情。

 

▲今日韓國綜合股價指數跌幅超過2%,觸及2017年4月來最低。(圖/取自Google)

 

另外,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也表示,近期在美股回落、資金外流,加上油價上揚使得部分國家出現通膨隱憂等影響下,除了引發亞洲股市賣壓,指數表現也隨之走弱,後續來看,仍需持續關注美債殖利率是否持續走升、美股表現、美中貿易爭端進展、外資動向等。因此在多方因素之消息面波動下,或可使亞洲股市短期呈現震盪格局,然而,中長期而言,由於新興亞洲的經濟動能仍相對其他新興區域強勁,地緣政治風險也相對低,因此,中長期仍具投資價值,對於亞股投資前景並未看淡。

 

看更多

在憂慮美國升息和貿易爭端衝擊下,華爾街股市今天暴跌,總統川普歸咎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說聯準會「瘋了」,但他認為這次下跌只是「股市盤整」。

 

華爾街股市今天賣壓大舉出籠,主要指數跌幅都超過3%。

 

美股收盤後不久,川普在抵達賓州參加一場造勢活動時表示,美股周三賣壓重挫只是「盤整」:「事實上,這只是我們等了很久的盤整,但我認為聯準會犯了錯,情勢很緊繃。我想聯準會已經瘋了。」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川普一再誇耀華爾街股市創新高紀錄,是他推行經濟計畫的成功證明,其中包括他的對抗性貿易策略。

 

對於美股幾個月來首見的大跌走勢,川普輕描淡寫地表示:「這是我們等待許久的一次修正。」

 

川普對美國中央銀行逐步調升利率屢屢發聲批評,今天重申立場說:「我真的不同意聯準會的做法。」

 

事實上,川普的政策導致了這些變化,減稅和支出政策預料有助經濟發展,但增添聯準會調高利率以因應局勢變化的合理性,同時貿易衝突也墊高企業成本,可能衝擊季報營虧,這些都是分析師認為導致今天賣壓湧現的原因。

 

此外,美股隨歐股下挫,部分也是因為歐盟和義大利因義國預算計畫導致關係緊張。義國預算計畫引發投資人對歐元區局勢的疑慮。

 

外匯交易商萬達(Oanda)分析師厄蘭(Craig Erlam)說:「目前有些令投資人憂慮的事,從債券殖利率攀升速度和對投資人信心的影響,到義大利民粹執政聯盟與歐盟執委會間的緊張關係、英國脫歐談判陷於僵局,以及美中貿易爭端等都是。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亞股日韓股重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