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創高都是因為我」川普曾這樣說 慘遭打臉

「美股創高都是因為我」川普曾這樣說 慘遭打臉

2018/10/11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美股創高都是因為我」川普曾這樣說 慘遭打臉

▲川普之前總把股市大漲當成自己的功勞,此次美股大跌直打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股周三慘遭血洗,連帶今(11)日台股也相繼大跌,《洛杉磯時報》針對美股大跌事件盤後提出評論,認為川普日前把股市的上漲是當成自己的政見是一項非常不智的選擇,並提及川普並無意識到,精明的總統避免將股市上漲當作自己的功績去吹噓是有原因的;畢竟股市總有辦法給予一個耳光。

 

週三道瓊指數跌逾830點,收盤創近兩個月新低;NASDAQ跌逾4%,收創三個多月新低;S&P 500收跌3.29%,創2月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五日的連跌無疑給予川普沉重的一擊,創下了五日連跌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的最長連跌紀錄。

 

一般來說,股市有太多不可控因素,而這些因素也不是任何人可以控制的,所以股市並不會直接影響到總統的政績,但川普總喜歡把股市的上漲當成是自己的政績,並且頻繁的去作宣傳

 

▲川普日前在推特上便諷刺過新聞都不報導其在美國股市上的貢獻。(圖/翻攝自川普Twitter)

 

去年10月川普便曾在Twitter上諷刺新聞為何都不報導美國大選以來史無前例的股市上漲、以及去年11月宣稱「我們的股市如此成功的原因都是因為我」。

 

對此,《洛杉磯時報》提出質問,認為既然股市上漲是其政績使然,那是否股市的下跌也是因為其政策的操作失誤?

 

川普個人顯然並不想承擔此成果,並把責任歸屬於聯準會,認為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收得太緊,雖然其贊成股市作調整,但並不贊成現在這樣子的行動,其周三抵達賓夕法尼亞參加競選集會時便對記者說:「你可以說實際上還有很多安全、餘裕,但我認為聯準會已經瘋了。」

 

股市的變動非常快速,沒有人能確保其一定漲或一定跌,而如果針對股市誇下了海口,勢必最遭受到反擊,而川普此次為了增加其話題性,對股市的上漲大幅吹鼓,以提升其在大選的受歡迎程度,便成為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吹牛慘遭此次美股大跌事件大大的痛擊。

 

▲川普在抵達賓州參加一場造勢活動時表示,美股周三賣壓重挫只是「盤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在憂慮美國升息和貿易爭端衝擊下,華爾街股市今天暴跌,總統川普歸咎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說聯準會「瘋了」,但他認為這次下跌只是「股市盤整」。

 

華爾街股市今天賣壓大舉出籠,主要指數跌幅都超過3%。

 

美股收盤後不久,川普在抵達賓州參加一場造勢活動時表示,美股周三賣壓重挫只是「盤整」:「事實上,這只是我們等了很久的盤整,但我認為聯準會犯了錯,情勢很緊繃。我想聯準會已經瘋了。」

 

▲川普直批聯準會「瘋了」,但他認為這次下跌只是「股市盤整」。(圖/鉅亨網)

 

川普一再誇耀華爾街股市創新高紀錄,是他推行經濟計畫的成功證明,其中包括他的對抗性貿易策略。

 

對於美股幾個月來首見的大跌走勢,川普輕描淡寫地表示:「這是我們等待許久的一次修正。」

 

川普對美國中央銀行逐步調升利率屢屢發聲批評,今天重申立場說:「我真的不同意聯準會的做法。」

 

事實上,川普的政策導致了這些變化,減稅和支出政策預料有助經濟發展,但增添聯準會調高利率以因應局勢變化的合理性,同時貿易衝突也墊高企業成本,可能衝擊季報營虧,這些都是分析師認為導致今天賣壓湧現的原因。

 

此外,美股隨歐股下挫,部分也是因為歐盟和義大利因義國預算計畫導致關係緊張。義國預算計畫引發投資人對歐元區局勢的疑慮。

 

外匯交易商萬達(Oanda)分析師厄蘭(Craig Erlam)說:「目前有些令投資人憂慮的事,從債券殖利率攀升速度和對投資人信心的影響,到義大利民粹執政聯盟與歐盟執委會間的緊張關係、英國脫歐談判陷於僵局,以及美中貿易爭端等都是。」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川普打臉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