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便利商店版圖洗牌 日本全家砸585億入股唐吉軻德

便利商店版圖洗牌 日本全家砸585億入股唐吉軻德

2018/10/13 00:32 東森財經新聞
便利商店版圖洗牌 日本全家砸585億入股唐吉軻德

▲(圖/翻攝Google Map)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母公司FamilyMart Uny控股11日宣布,將以19億美元(約591億台幣)收購連鎖折扣零售商唐吉軻德(Don Quijote Holdings Co)20%的股份,並將旗下子公司Uny的全數股權售予唐吉軻德,以專注經營本業,而唐吉軻德也得以拓展規模。

 

綜合外媒報導,全家是日本第二大便利商店營運商,和唐吉軻德在過去一年裡是屬於合作夥伴的關係,全家總裁高柳浩二表示,由於一般超市的競爭變得激烈,且面臨折扣藥妝店及網路電商的競爭,所以在這個時機點,藉由這次的雙向交易,能讓全家集團更專注在便利商店的本業,這部分的獲利比旗下的子商店Uny超市更有利可圖。

 

而唐吉軻德目前為全日本最大的折扣店,目前在全日本擁有379個門市,去年就已收購了Uny40%的股份,並將表現不佳的商店改為「唐吉軻德全家便利商店(MEGA Don Quijote Uny)」,成效看來很成功。而交易完成後,將再增加Uny約190家門市,對唐吉軻德來說,這筆交易不但能擴展規模,又能取得資金。

 

亞股在11日受到美股拖累,可說是全面受挫,東京股市下跌近4%,全家的股價也下挫5.6%,但唐吉軻德股價卻受到收購消息提振,大漲10.4%。唐吉軻德總裁大原孝治則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結盟挺過分銷產業的大浪,也希望能透過全家背後大股東伊藤忠商事的力量,向海外拓展,期望能開設出社會型、更有競爭力的百貨中心。

 

兩間零售商表示,全家Uny控股將在11月初以每股6600日圓(約1836元新台幣)的價格收購唐吉軻德20.17%的股權,交易總額2119億日元(約589億台幣),而唐吉訶德將支付282億日元(約78億台幣)收購Uny剩餘的60%股權。

 

看更多

 

隨著消費者對天然少添加食品需求日益增加,連鎖超商全家 (5903-TW) 今 (8) 日宣布,為台灣首家導入 Clean Label 潔淨標章的通路,並設定 3 年計畫,年底前推出 70 項以上的 Clean Label 少添加食品,明年擴大推動全家鮮食新品全導入,至 2020 年時,將商品通過評鑑數達到最大化。

全家說明,Clean Label 潔淨標章由慈悅國際與穀研所專業機構評鑑,此次也攜手超過百家廠商,共同打造全家 Clean Label 少添加食品產業聯盟。

全家估計,少添加食品類的產值至少達到百億元,銷售潛力龐大,因此,全家為此已設定 Clean Label 3 年發展計畫,首先由 FamilyMart Collection 自有品牌商品打頭陣,以今年國產品項 100% 通過評鑑為目標,明年再擴及鮮食品類,預計 2020 年商品通過評鑑數達到最大化。

全家規劃,年底前推出 70 項以上的 Clean Label 少添加食品,品類涵蓋冷凍調理食品、麵包、飲品、輕食、果乾和冰品,10 月底即將上市的麵包新品也正進行 100% 無添加的潔淨評鑑審查中。

全家商品本部本部長黃君毅進一步說明,全家推動 Clean Label 目標並非全數食達陣,而是兼顧適口性、最少添加下,提供消費者好吃、相對無負擔的選擇。

全家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