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真人版蘿拉」街頭揮汗 最美搬運工 1張照片暴紅

「真人版蘿拉」街頭揮汗 最美搬運工 1張照片暴紅

2018/10/18 18:56 東森財經新聞

你以為做搬運工是男生的專利嗎?在香港就有一位「最美搬運工」,她是朱芊佩,因為穿梭街頭揮灑汗水的身影,被拍下流傳網路爆紅,緊接著各種機會與誘惑紛紛而來,不過她沒有接受賺快錢(快速賺錢)的機會,而是繼續做搬運的工作,她說:「我覺得那不是長久之道,現在的工作比較實在。」

 

▲「最美搬運工」朱芊佩,因為照片流傳網路爆紅。(圖/中新視頻)

 

根據《中新社》報導,朱芊佩當搬運工已經有10年的時間,2017年因工作的模樣被拍下而走紅,網友都稱為「最美搬運工」、「港版蘿拉」。她表示:「朋友跟我講後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有一次工作中有人找我拍照,蠻有趣的,爆紅後的生活沒有不一樣,我還是持續我的工作,只是多了一些人找我拍照並稱讚,這不會帶來不方便。」

 

▲爆紅後的生活沒有不一樣,她還是持續工作。(圖/中新視頻)

 

朱芊佩說,她很享受現在的工作,她本來就是一個喜歡做運動的人,這份工作對她來說就是鍛鍊,一天要上班10多個鐘頭。」她提到,香港人說賺快錢的人才有智慧,但她不這麼認為,她自認沒這個能力,比較的話現在的工作實在。

 

▲朱芊佩覺得駕駛大車很舒服,視野也會更加寬闊。(圖/中新視頻)

 

個性直爽的朱芊佩也說,很多人都說她適合這個工作,有什麼話就說,開心一點,但這份工作也曾給她帶來傷害,有次貨物太重導致整個人飛起來。

 

▲這份工作也給她帶來身體傷害。(圖/中新視頻)

 

至於感情部分,朱芊佩說,現在一個人也挺好的,心情好才能去迎接好的緣分。她也明白這份工作不是長久之計,因此之後會去考貨車的駕照,她覺得駕駛大車很舒服,視野也會更加寬闊。

 

看更多

 

大家都對快遞員不陌生,總是使命必達將物品送到我們手上,就算是假期時,有些快遞員也休息不了,依然在為我們服務著。但是這名快遞員可就特别了,他不僅個頭高,更讓你萬萬想不到的是,他竟然還是一名博士?

 

▲譚超是一名快遞員,同時也是一名博士。(圖/梨視頻)

 

從外表來看,這名快遞員實在看不出来有什麼特别。但他可以講解世界史與快遞發展的關係,這聽起來就有點厲害了吧。他是譚超,一名博士快遞員,他一本正經地說道:「達到一定境界之後你就會發現世界史與快遞是相通的,快遞怎樣才能發展,不斷地拓展網店後,網絡不斷地擴大,貨量不斷地增加,貨物不斷地流動,生產力也不斷地發展。

 

▲譚超可以講解世界史與快遞發展的關係。(圖/梨視頻)

 

譚超表示:「你可以說,我是個接地氣(親近百姓)的博士」。雖然外表看似粗獷,但他可是貨真價實的延邊大學歷史學博士!

 

▲他自認是個接地氣的博士。(圖/梨視頻)

 

你一定會想說,好好的一個博士,為何要去送快遞?這名32歲的山東壯漢提到:「沒辦法啊,當時就是沒錢,同學結婚時都沒合適的衣服穿」。他又說你能想到的底層行業他都做過,「每天都要賺到錢,如果不賺我第二天吃什麼啊」。

 

▲你能想到的底層行業他都做過。(圖/梨視頻)

 

儘管他專注於賺錢,譚超的博士可不是白讀的,他8年送出80萬件快遞,這樣的速度全是靠他的腦子!譚超自己編排了快速找件的方法,取件送件的效率就不斷提升。在譚超看來,讀博士和送快遞並不矛盾,譚超說:「我不喜歡别人說什麼高學歷搶低學歷的工作,做快遞怎麼了嗎?也是能給社會創造價值啊」!

 

▲自創快速找件的方法,效率也跟著不斷提升。(圖/梨視頻)

 

譚超堅信著,只要能給社會創造價值,就是有意義的工作!對於未來,譚超表示自己可能去教書育人,為社會做更多貢獻。

 

看更多

 

求學對我們來說,可能是再平凡不過的事,但對有些人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在大陸山東濟寧職業技術學院,有一名新生顯得與眾不同,他是郇政華,51歲的水泥工,今年順利通過高考成為大學新鮮人,也許你會很好奇,為什麼都年過半百了,才來讀大學?

 

郇政華在高中時曾參加過高考,但因為營養不良導致眼部疾病,最終高考無奈落榜。從那之後的31年間,他成了一名水泥工,因為工作關係,就算想上大學也沒有機會,不過上大學一直是他的夢想,就在兒女紛紛考上大學後,他決定拾起孩子的舊課本,在工地一邊工作,一邊複習課業去参加高考,如今他考上了,也順利可以讀大學了。

 

▲郇政華(著外套者),在51歲時如願考上大學。(圖/梨視頻)

 

為了一圓大學夢,儘管過程再辛苦,但郇政華還是堅持下來,他表示在準備高考時,都是早上4點起床學英語、背語文,或是複習生物與化學之類的課業。一手拿著書本,另一手拿著砌磚用的瓦刀,郇政華提到平時都帶著這個工具,讓他可以在周末時到勞務市場去賺一些生活費。

 

另外,學校也非常照顧他,人民幣6200元的學費(約新台幣27000元)也直接幫他付了,甚至還給他棉被與保溫瓶等生活用品。

 

看到如此高齡的新生,郇政華的室友也感到相當驚訝,甚至以為郇政華是他們的輔導員或老師,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同為新生的室友。

 

談到家人與朋友,郇政華表示他們都認為他讀大學沒有任何意義,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到底什麼東西才有意義,郇政華認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人有一個夢想,就要去做!現在的郇政華也下了最大決心,他相信讀大學的時間馬上就過去了,也許過程會很辛苦,但他還是會堅持圓他的大學夢。

 

不過他現在開始讀大學,家裡的經濟收入就停止了,郇政華表示在媒體報導後,他的事情傳開了,家中妻子得知後打電話叫他回家。他說,家裡狀況一般,女兒剛開始工作,兒子還在上學,但有老父親需要贍養,自己現在是不可或缺的「經濟支撐」。

 

一邊是如願以償的大學生活,一邊是不能掙脫的家庭重擔,郇政華還沒想好怎麼辦,只好決定先回家看看。而郇政華的室友也對他喊話:「大爺,我希望您還能回來繼續學習,你是我們的好榜樣,和你在一起的這幾天真的很高興。大爺,多保重身體,我們等你回來一塊上完大學。」

 

或許你會覺得,都考上大學了應該就要去讀,但是當你面臨現實的經濟考量,如果你是這位51歲的水泥工,你會選擇家庭,還是夢想?

 

看更多

 

被稱為「軟絲爺爺」的潛水教練王銘祥先前曾為珊瑚群,逼迫深澳電廠卸煤碼頭轉向,而他一直都默默地努力為保護台灣環境付出,12年來他燒了將近百萬元,在基隆八斗子海域幫軟絲「蓋產房」,成功復育了上千萬隻軟絲,即使被潛水同好笑傻,他仍堅持做對的事情。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近年來因為海底垃圾、海水酸化、恣意捕捉等因素,造成軟絲的數量持續減少,王銘祥擔心再這樣下去,軟絲可能過幾年就會滅亡,所以時常勸釣客不要釣15公分以下的小軟絲,結果卻曾有人回他「你不曉得這多好吃嗎?」

 

12年前一位漁民找上在當潛水教練的王銘祥,希望他能一起試著在海中復育軟絲,雖然王銘祥當時什麼也不懂,但卻毫不猶豫地馬上就答應。而他們的軟絲復育工作從零開始,為了幫軟絲「蓋產房」,先是早上要到山上砍竹子,接著下午就要拉到海底。期間試過了裝菜的竹簍和棕櫚葉,最後選定長得像柳珊瑚的桂竹,因為它夠隱密、安全,能成功「騙」軟絲來產卵。

 

由於軟絲是屬於洄游性的頭足類生物,每年都會回到八斗子棲息地來下蛋產卵,所以王銘祥將復育地點選擇靠近八斗子潮境公園的海域,海底深度約24公尺,在峭壁地形與沙地的交匯處。王銘祥形容自己就像是建築師,將軟絲們的竹子產房架在水底,等到軟絲認為這是安全的地方,就會開始產卵。

 

而蓋軟絲「產房」每趟出海成本加起來約要7千元,12年下來,王銘祥花了近百萬元!為了確保「產房」環境健康安全,王銘祥還主動開始撿海底的垃圾,甚至常為此受傷,有次傷口細菌感染惡化,吃了1整年的抗生素才控制住。

 

王銘祥起初做復育時,基隆市政府有官員認為他只是丟人工魚礁在破壞環境,同時也遭到潛水同好嘲笑,不過他不以為意,堅持做他認為對的事,縱使要罰錢也在所不惜。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成果做出來後,市府官員反而回頭找他合作一起復育。

 

王銘祥說自己熱愛海洋到無法自拔,還常常和女兒說,「爸爸也不要讓妳們有太多的負擔,哪天我真的走了的時候,就把我火化掉,骨灰撒向大海去讓我回歸海洋,我可以跟復育的小軟絲子子孫孫們在一起,這就是我最大的心願與最開心的事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搬運工蘿拉古墓奇兵香港職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